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响应“双减”政策,成都宏文学校积极落实“五项管理”

为了持续规范校外培训,帮助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减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中,明确提出了“双减”政策与“五项管理”工作要求,即减轻作业负担、减轻校外培训负担,与加强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五个方面的管理。此政策一经发出,宏文学校成都校区便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做出了一系列调整措施,具体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01加强手机管理,呵护学生身心健康

宏文学校成都校区以“学生原则上不带手机进学校,严禁学生将手机带进课堂”为管理原则,制定了《中小学生手机使用管理条例》。班主任通过班会,引导学生学习该条例,并采用专门的保管箱进行手机管理。同时,在日常晨会中,班主任也会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规范、合理地使用手机,以此来提高学生的信息素质和自我管理能力。

02合理制定课程,保证学生睡眠时间

为保证学生充足的睡眠时间,宏文学校成都校区合理制定课程表,同时适用于寄宿与走读的学生,严格保证小学生每天有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初高中生每天有8~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此外,学校对寄宿学生,统一要求熄灯之前就寝,并派宿管员进行巡查、督促;对走读学生,加强家校沟通,切实落实监督管理工作!

03强化读书理念,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书籍乃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读好书,对学生的成长百益而无一害!宏文学校成都校区积极创建书香校园,不仅是教室、图书馆里,就连校园、楼道里都随处可嗅书卷气息,随处可见书本身影,随处可感读书氛围。还有晨读、课前读、午间读、睡前阅读、每周亲子共读等多种阅读活动,共同巩固强化学生的读书理念!

04精心设置作业,助推课堂教学质量

作为“双减”政策的重点,“作业”问题,当然也是宏文学校成都校区关注的重点。据了解,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学校优化作业管理,加强作业完成指导,将“作业设计”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以作业优化带动课堂教学方式的改变,助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自本学期以来,教师根据班级学生学情,把握作业布置情况,并由各学科备课组长、各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共同监督。

05重视体育活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在学生体质管理方面,宏文学校成都校区课内课外两手抓。课内,严格落实学校体育课程开设要求,体育课程开课率、大课间体育活动开展率、学校保健操普及率达到100%;课外,开设了乒乓球、足球、羽毛球、网球、篮球、跑步、板球、骑自行车等多种体育项目,并积极开展体育节、各类体育竞技比赛等校园体育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为他们养成“终生锻炼”的良好习惯奠定了基础。

宏文学校成都校区,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视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度贯彻具体精神。在未来,宏文学校成都校区定能培育出更多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