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警企联手创新交通安全科普!虎牙AI驱动虚拟主播亮相“开学第一课”

2021年9月1日,由公安部交管局、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广州市公安局指导,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办,虎牙公司协办的“2021年广州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在准心直播播出,节目重现了交通事故的“危险瞬间”,并安排帅气的广州交警摩托车队进行表演,其体验式和趣味性相结合的交通安全科普形式,吸引众多中小学生纷纷点赞,活动累计观看量达122万人次。

广州交警一改传统交通安全宣教模式,破解对于枯燥知识学生不愿听、听了记不住、记了容易忘,在参与交通时依然有从众心理等问题,本次活动将学生容易疏忽且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知识点进行提炼包装,通过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现场碰撞的形式呈现,让学生亲眼目睹碰撞瞬间冲击力,感受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准心直播间节目也安排了4个 “瞬间重现”场景,特技演员现场演绎事故发生瞬间,由直播主持现场讲述引发事故发生的原因,提倡应守法出行,知危险会避险,让学生更加直观地看到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

在广州少年交警队表演交通手势操环节,来了两位“特别”嘉宾,他们是广州交通卡通形象代言人路队长和虎牙虚拟主播旺旺,这是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首次尝试“AI驱动的虚拟主播技术”,其中的亮点是,虚拟形象路队长和旺旺的跳操动作、表情神态,是通过虎牙公司光捕动作系统,以及自研的表情捕捉系统,最新的虚幻引擎渲染技术方案,实时进行虚实合成,实现高逼真虚拟主播形象和真人多人同台互动。

(虎牙虚拟主播旺旺与广州交警卡通形象代言人路队长跳操)

据悉,临近9月新学年开学之际,虎牙公司启动“HU你同行”开学第一课公益行动计划,除了联动广州交警推出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外,准心直播作为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市妇联、广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青春开学礼——广州开学第一课》合作平台,以直播技术助力青少年思政课宣教,打造一堂具有思想性、亲和力和启发性的“第一课”,在孩子们心中根植信仰的种子。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