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达梦数据库助力上海浦东新区数据中心建设

达梦数据库助力上海浦东新区数据中心建设

  2011年4月13日至14日,为期两天的“上海浦东新区公共数据中心平台培训”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党校电教中心如期举行。本期培训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经信委主办,达梦数据库承办,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40个委办局、上海市公安局的信息化负责人参加培训。上海市浦东新区经信委副主任张爱平、上海市浦东新区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夏玉忠、上海市浦东新区经信委陈润海参加了此次培训。

达梦数据库助力上海浦东新区数据中心建设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为浦东数据中心数据交换平台功能介绍与浦东数据中心数据交换平台使用。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并进行上机实际操作。

  在培训中,浦东新区经信委信推处副处长夏玉忠就新区公共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应用开发总监胡书能着重介绍了新区公共数据中心交换平台功能。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资深培训师吕伟就新区公共数据中心系统操作作了详细讲解。

  达梦数据库开发的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公共数据中心定位为浦东新区电子政府及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智能数据图书馆”和“战略资讯中心”,是我国最大的且涵盖部门最广泛的区级电子政务协同办公平台。该中心将支撑电子政务的应用数据交换、数据备份、安全监控、网络交换、服务器托管、IT资产管理、技术运维服务、信息挖掘应用和领导决策辅助等九大功能,能有效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和其他公共信息资源的共享,基本实现“跨系统资源整合、跨部门业务协同、跨领域公众服务”。政府服务的电子化覆盖度达到90%以上,政务信息公开度和共享度达到95%以上,百姓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新区政府公共数据中心的上线运行实现了工商、税务、财政、质监、统计、外资、环保等部门的业务系统联动,在并联审批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率先实现“多个部门、一个政府”的阶段性目标。达梦数据中心通过建立政务部门间数据交换体系,将各部门的数据通过提取、清洗、转换等过程形成四大基础库及按主题的政务数据中心,运用数据仓库、数据挖掘技术,结合政务工作的重点以及民生关注的热点,为公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政府公务员及领导提供政务办公平台及首长决策支持平台。

  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的信息化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许多政府部门内部及其纵向的网络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不少部门正在或准备启动本系统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电子政务系统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并且将会不断出现很多问题。最严重的问题是以前所建的系统,大多数都是属于局部单位的、分散建设的和只有部分功能的系统。这些系统相互之间没有统一的标准,采用不同的系统平台,形成了一个个信息孤岛,不能发挥整体的作用。

  达梦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是基于云计算的新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达梦数据中心是虚拟化的、高效管理、自动化的中心,结合以Web为中心的“云”所采用的工具及技术,为客户提供透明、高效且共享的基础架构。使用达梦数据中心,用户能够快速地部署新的业务,实时解析大量信息,并根据实时数据作出明智的决策。基于达梦数据库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有效地解决了行业和企事业单位在数据中心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在众多的各个级别的数据中心相关案例应用。

  培训后,参训负责人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座谈讨论及反馈总结,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内容充实,学有所得,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的类似学习,提高工作水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