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玩转立体游戏/电影 AMD HD3D实战测试

    泡泡网显卡频道5月4日 立体3D(Stereo 3D)是一个越来越热门的话题。2009年,电影《阿凡达》红遍全球,引爆了人们对立体3D的关注,它的立体画面为我们带来了非凡的视觉体验,令我们不禁感叹:原来立体化带来的视觉冲击是如此震撼。

进入立体化世界!AMD 3D方案详细攻略

    立体3D是利用人们两眼视觉差别和光学折射原理在一个平面内使人们可直接看到一幅三维立体图 ,画中事物既可以凸出于画面之外,也可以深藏其中,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给人们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它与平面图像有着本质的区别,平面图像反映了物体上下、左右二维关系,人们看到的平面图也有立体感。这主要是运用光影、虚实、明暗对比来体现的,而真正的立体画是模拟人眼看世界的原理,利用光学折射制作出来,它可以使眼睛感观上看到物体的上下、左右、前后三维关系。

进入立体化世界!AMD 3D平台搭建攻略

    立体3D图像与传统平面图像的比较:立体3D能够生动逼真的表现出物体与物体之间的前后透视关系,效果真实自然、栩栩如生、前景飘出于画面之外,背景深陷于画面之中,效果真实,可以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而平面图像虽然将事物的上下左右关系准确的表达,但无法真实的还原物体的前后透视关系。

    立体3D是真正视觉意义上的立体画。 立体图像技术的出现是在图像领域彩色替代黑白后又一次技术革命,也是图像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掌握了立体图像制作技术就是掌握了图像行业发展的金钥匙。立体图像行业是二十一世纪的黄金产业,被专家誉为“时间与金钱的摇蓝”。

进入立体化世界!AMD 3D平台搭建攻略

立体3D是图像未来发展趋势

    3D立体视觉应用的领域包括3D电视、公共显示、3D笔记本、3D监视器、3D手机、40寸以上监视器、数码摄像机等等。尽管目前这些设备的出货量相比非3D设备并不大,但是增长幅度惊人,每年都以2~3倍的速度增加,照此增长速度,到2018年,每年3D设备的销量将达到2亿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