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F1.8系列镜头再添虎将!松下24mm F1.8发布

    2021年是松下LUMIX品牌20周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松下不负众望,发布了BGH1、GH5M2、R70300、S50等多款深受用户欢迎的新品。9月1日,松下再接再厉,为F1.8系列镜头再添一员虎将,这就是大光圈广角定焦镜头 LUMIX S 24mm F1.8 (S-S24)。

松下F1.8定焦军团

    LUMIX S系列将有4款L卡口的F1.8大光圈镜头布局,称之为“F1.8军团”。这些镜头不仅外形小巧便于携带,而且尺寸相同,按键位置相同,镜头直径相同,甚至镜头重心和色彩风格也基本统一。这给消费者带来许多实际上的好处,比如当相机安装在稳定器上时,只需微调,即可轻松快速地更换镜头;并且可以使用相同尺寸的各种配件(滤镜也仅需准备一套,甚至镜头盖也全部通用),为大家节省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

LUMIX S 24mm F1.8镜头结构

    LUMIX S 24mm F1.8 由 11 组 12 片镜片组成,包括3片非球面镜片、3片ED(低色散)镜片和1片UED(超低色散)镜片。三片非球面镜片的使用,既实现了较高的影像还原,又实现了美丽的虚化效果,这是所有F1.8系列镜头的共同优势。它适用于多种场景,例如,广角拍摄风光和快照。而ED镜片和UED镜片则可有效抑制色散,还原真实的色彩世界。


LUMIX S 24mm F1.8镜头特性

    LUMIX S 24mm F1.8 操作平滑、安静无杂音,与高速高精度的自动对焦系统配合使用,传感器驱动速度最高为 240 fps。在非线性设置下,根据聚焦环的旋转速度可对焦点进行变量移动。在线性设置下,可根据聚焦环的旋转量,以指定量移动焦点。对焦行程(每个旋转量子的焦点偏移量)可以从 90 到 360 度以30 度进行选择,以实现预期的聚焦操作。 LUMIX S 24mm F1.8还具有抑制呼吸效应的设计,在视频录制性能方面很出色,这是很多平面镜头会产生的问题。

    LUMIX S 24mm F1.8 轻巧紧凑,重量约为310g,便于携带,适合搭配松下体积较小的全画幅机型 LUMIX S5使用。防尘/防溅设计可承受苛刻的环境条件,即使在-10℃的情况下也能继续工作。滤镜口径为67mm,光圈由9片叶片构成。

    松下未来还会发布35mm F1.8定焦镜头。随着LUMIX S系列这4颗F1.8大光圈镜头的加入,松下LUMIX S系列的L卡口镜头群日趋完善。松下也致力于更多L卡口镜头的研发,进一步扩大产品阵容,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