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希捷官方正式宣布收购三星硬盘业务

   泡泡网硬盘频道4月20日 之前我们就已经获悉三星要出让它的硬盘业务,转向NAND,而那时希捷也意欲购买三星的硬盘产业。今天希捷的官方网站正式公布:希捷和三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也就是希捷将购买三星的硬盘业务。

希捷正式宣布收购三星硬盘业务

    根据三星和希捷达成的协议,希捷将以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13.75亿美元的代价全面收购三星的硬盘业务。

    按照希捷、三星电子达成的最终协议:

    - 三星的硬盘业务将并入希捷

    - 延长和拓宽双方之间已有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 三星向希捷提供NAND闪存芯片,用于企业及固态硬盘、混合硬盘和其他产品

    - 希捷向三星提供硬盘,用于台式PC、笔记本和消费电子产品

    - 深入合作开发企业级存储方案

    - 三星获得希捷的大量股权

    - 三星的一名高管将进入希捷董事会

  根据三星和希捷方面表示,交易将以50%股票加50%现金的方式进行。完成后三星将获得4520万股的希捷股票,总价值6.875亿美元,剩余部分则以现金方式进行支付,最终交易总价值将达到13.75亿美元。

  此后,三星将专注于储存芯片业务,并尝试在更多新兴领域进行开拓和发展。而完成收购的希捷亦将极大地拓展在中国和东南亚的市场,并且还能确保其固态硬盘用NAND芯片的货源,以促进自家固态硬盘的发展。

    虽然不为业界人士看好,但是被西部数据超越的希捷还是毅然动手,收下了三星电子的硬盘业务。根据同时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希捷目前的财务状况仍旧不算很好,更凸显希捷此番绝对是下了血本要拼了。

    再加上西部数据收购日立,从此之后消费级硬盘市场上就剩下三家了:西部数据、希捷、东芝。真正的三足鼎立时代开始了,不过相对来说东芝在市场的竞争力稍弱,而且主要面向OEM市场。

    整个交易预计会在2011年底前通过美国和国际监管机构的审核后完成。

    泡泡专题报道:共谋SSD未来? 评希捷三星战略合作
    官方信息请见:希捷官方网站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