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iQOO 8 Pro游戏实测:骁龙888 Plus表现怎样?

性能部分一直都是iQOO系列的强项,最近发布的iQOO 8 Pro也延续了这项优势。iQOO 8 Pro搭载最新的骁龙888 Plus旗舰处理器,还拥有独立显示芯片、2K+120Hz高素质屏幕等加持,这款新品实际游戏体验怎样?一起通过实测来了解一下。

硬件配置:骁龙888 Plus处理器三件套

硬件方面,iQOO 8 Pro采用骁龙888 Plus处理器+LPDDR5内存+三星增强版UFS 3.1组合,这是目前安卓端最优秀的硬件组合之一。骁龙888 Plus处理器采用5nm制程工艺,CPU部分为1+3+4的八核心设计,其中Cortex-X1超大核频率可达3.0GHz,内置Adreno 660 GPU。

与骁龙888相比,主要提升在于CPU的Cortex X1超大核频率从2.84GHz提升到3.0GHz,AI引擎算力提升超过20%,综合性能比骁龙888有进一步升级。

LPDDR5内存+三星增强版UFS 3.1组合能够提升大型游戏加载速度、日常打开应用的速度等。软件方面,具有Multi-Turbo5.5、内存融合2.0技术加持。为了更好发挥硬件性能,手机还内置了VC动力泵液冷散热,大面积均热板结构能够快速降低温度,提升长时间玩游戏的稳定性。

在理论性能上,iQOO 8 Pro安兔兔跑分达到84万+,读写性能同样属于第一梯队。当然,实际游戏表现还得看实测,我们选取了《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原神》以及《崩坏3》这几款热门游戏进行实测。

游戏实测:流畅之外,温控出色

--《王者荣耀》

在《王者荣耀》的测试中,画面特效全开,软件记录到平均帧数为60帧,帧数几乎是一条直线,波动极小,画面流畅度非常好,不用担心任何卡顿问题。iQOO 8 Pro的屏幕支持300Hz触控采样率,点击释放技能、移动视觉等操作响应迅速,不用担心触控响应会影响你的操作。

iQOO 8 Pro配备X轴线性马达,针对多款游戏适配了4D游戏振感。在多杀或者部分英雄释放技能时,都会有细腻的振动反馈。

--《和平精英》

在《和平精英》游戏测试中,流畅画质设置下,可以开启90帧模式。软件记录到的平均帧率为87.6帧。即使在高帧率模式下,游戏帧数波动仍旧很小,结尾帧数波动只是因为角色死亡导致。如果你开启均衡模式,会出现限制到80帧左右的情况,切换到MONSTER模式就没有这种情况。

在90帧加持下,游戏画面特别流畅,搭配iQOO 8 Pro所配备的2K+120Hz屏幕,各种游戏场景都相当流畅。因为游戏全程帧数波动都非常小,维持在90帧左右,流畅的高帧体验会贯穿游戏全程。

温度方面,在室温26度左右的房间,10分钟游戏后测得机身正面最高温度为41.5度,背面最高温度为40.2度。20分钟后,测得正面最高温度为43.1度,背面最高温度为41.9度。30分钟后,正面最高温度为44.5度,背面最高为42.9度。

综合来看,即使在高帧率模式下,iQOO 8 Pro机身温度控制得都比较好,特别是背面,不会有太烫手的感觉,对于长时间玩游戏的朋友也会很友好。

iQOO 8 Pro支持《和平精英》的高品质振动,玩家在开枪、开车等场景都有不一样的振动效果。X轴线性马达实现的振动效果干脆细腻,模拟真实场景产生的振动效果能够提升游戏沉浸感。

--《崩坏3》

在《崩坏3》测试中,同样为画面特效全开,软件记录到的平均帧数为57.2帧,即使在有着复杂特效的关卡,画面流畅度、操作跟手性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从实测表现看,玩《崩坏3》同样压力不大。

--《原神》

《原神》对手机性能要求特别高,测试时画面设置为特效全开。连续测试时长超过30分钟,软件记录到的平均帧数为50.1帧,97.7%的时间里,帧数都高于25帧。虽然帧数波动稍大,但大部分时间游戏画面基本流畅度都有保证。

尽管游戏会经历帧数波动,但iQOO 8 Pro并没有采用一直限制帧数的策略,经历波动后还能恢复到接近60帧,长时间游戏还能体验到接近60帧的流畅度。如果你适当降低一点画质设置,帧数会有更好的表现。

游戏过程中,iQOO 8 Pro的温度变化如上图,从20分钟到30分钟,机身温度并没有明显的提升,30分钟后正面温度为46.2度,背面温度为44度。在长时间运行高负载游戏后,背面温度表现还是不错的。

从上面的测试可以看到,iQOO 8 Pro从游戏画面流畅度到机身温度控制,都有着不错的表现。iQOO 8 Pro还配备了独立显示芯片,可实现提升帧率和优化功耗两种模式,对游戏体验有相当大的改变。

独立显示芯片加持:更流畅还能降功耗? 

在游戏助手中,可以开启提升帧率功能。iQOO 8 Pro的独立显示芯片会自动分析游戏场景,在两幅运动画面之间增加一帧过渡画面,可超过游戏原生帧率,提升画面流畅度。

通过提升帧率功能,iQOO 8 Pro可以把游戏帧数提升到120帧,《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以及《崩坏3》等游戏都支持提升帧率功能,只需一键开启就能体验到更加流畅的游戏画面。

而优化功耗模式更注重功耗和温度,该模式下通过独立显示芯片负担一部分骁龙888 Plus的画面渲染压力,把60帧游戏画面提升到90帧的前提下,还能实现更低的功耗。

在开启优化功耗模式下,手机处理器只需要渲染45帧的原生帧数,大幅降低手机处理器的渲染负载。根据对比测试结果,开启优化功耗模式玩《原神》,机身温度以及平均功耗都有明显下降,实际效果明显。

此外,iQOO 8 Pro支持VRS可变分辨率渲染技术,通过改变着色方式,不降低整体画面观感和中心画质的同时,提升游戏在帧率稳定性、整体功耗方面的表现,让用户拥有更好的综合游戏体验。目前《战神遗迹》 、《天涯明月刀》、《天谕》游戏都已经支持该技术。

iQOO 8 Pro内置的游戏助手提供丰富的游戏功能,微信、QQ画中画回复,熄屏挂机、直播助手等。玩家可以开启游戏视效增强功能,游戏画面饱和度会变得更高,画面整体更加鲜艳,实现不一样的显示风格。

小结:

iQOO 8 Pro通过性能强悍等的骁龙888 Plus三件套组合,带来相当不错的游戏体验,足以轻松应对大部分主流游戏。手机内置的独显芯片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游戏体验,让其在游戏部分具有独特的竞争力。

对于喜欢玩游戏,但又对手机综合体验要求比较高的,iQOO 8 Pro可以很好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对游戏体验要求更高,想要体验更多定制游戏特性,可以了解一下iQOO 8,其具有更多针对游戏打造的特性,适合追求更极致游戏体验的玩家。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