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技巧    /    正文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4月20日 随着数码相机和计算机的发展,一幅好的作品往往要求更多的因素在里面,而不仅仅是依靠你的数码相机来完成测光、对焦、构图等相关摄影技术了。因为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考虑到后期的处理,只有这样才能让照片更具魅力。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那么对于我们日常经常要处理的照片,你又会选择哪款图片后期处理软件呢?我们知道对于那些资深摄影玩家而言,PS自然是首选,毕竟其强大的功能是目前其他很多软件所无法比拟的。而对于那些刚接触摄影的玩家们,像光影魔术手这类软件则非常不错,简单高效,可以给你带来你想要的效果,比如人像磨皮,加锐等。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化腐朽为神奇(图片来自互联网)

    可以说,正是这些出色专业的图片后期处理软件,使得拍照和处理照片变得更加有趣,而高手们更是可以轻易的将一张普通的照片处理的非常具有艺术美感,做到化腐朽为神奇。那么对于屏幕前的你,平时又是采用哪一款后期处理软件呢?


    提到后期处理软件,首先想到的自然是大名鼎鼎的Photoshop,可以说PS也是伴随着计算机和数码相机技术的发展,正是有了PS,使得数码摄影技术得到大范围的普及,并且人人都可以享受到拍照的乐趣。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最新版本Photoshop CS5

    Photoshop是Adobe公司旗下最为出名的图像处理软件之一,提供了最专业的图像编辑与处理,集图像扫描、编辑修改、图像制作、广告创意,图像输入与输出于一体的图形图像处理软件,深受广大平面设计人员和电脑美术爱好者的喜爱。Adobe Photoshop CS5是最新版本,通过更直观的用户体验、更大的编辑自由度以及大幅提高的工作效率,可以为我们的后期处理带来非常大的帮助。而针对于有关PS的教程目前市面上也是多如牛毛,想玩好后期的朋友,PS必然是不可缺少的。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最近网络上非常火爆的恶搞图(图片来自互联网)

    Photoshop的应用领域很广泛的,在图像、图形、文字、视频、出版各方面都有涉及,而平面设计也是Photoshop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无论是我们正在阅读的图书封面,还是大街上看到的招帖、海报,这些具有丰富图像的平面印刷品,基本上都需要Photoshop软件对图像进行处理。至于照片修复方面,Photoshop也是非常强大的,可以快速修复一张破损的老照片,也可以修复人脸上的斑点等缺陷。可以说PS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变,而这也是一款专业级的图片编辑软件。


    Lightroom是Adobe推出的一款以后期制作为重点的图形工具,Adobe的目标是将其打造成未来数字图形处理的标准,Lightroom的界面和功能与苹果2005年10月推出的Aperture颇为相似,主要面向数码摄影、图形设计等专业人士和高端用户,支持各种RAW图像,主要用于数码相片的浏览、编辑、整理、打印等。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新款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软件是专业摄影师必备的工具箱, 它提供了一个管理、调整和展示大量的数字照片的简单应用程序, 让您可以在计算机前花费更少的时间, 而将更多时间用于拍摄。


    ACDSee是目前非常流行的看图工具之一。它提供了良好的操作界面,简单人性化的操作方式,优质的快速图形解码方式,支持丰富的图形格式,强大的图形文件管理功能等等。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目前大多数电脑爱好者都使用ACDSee来浏览图片,它的特点是支持性强,它能打开包括ICO、PNG、XBM在内的二十余种图像格式,并且能够高品质地快速显示它们,甚至近年在互联网上十分流行的动画图像档案都可以利用ACDSee来欣赏。它还有一个特点是快,与其他图像观赏器比较,ACDSee打开图像档案的速度无疑是相对的快。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ACDSee广泛应用于数码图片的获取、图片管理、照片浏览、数码照片后期处理和优化。ACDSee是数码相机爱好者进行数码照片后期处理必备的工具软件之一。


    CAPTURE ONE软件是丹麦PHASE ONE飞思数码后背公司开发的,拥有核心运算技术,作为拍摄支持软件系统后期处理的核心。是独立的相片编辑软件,可以转换数码相机所拍摄出来的RAW图像格式以及提代相片的处理流程,它是代表RAW工作流程软件的新世纪, 同时也代表了一个RAW转换变程的新处理方法。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CAPTURE ONE Pro使用的工作流程采用了很多高级专业数码摄影师的意见,包含的工具和功能都是专业摄影师所需要的,CAPTURE ONE Pro拥有无限制批量冲洗功能,多张对比输出功能,色彩曲线编辑,数码信息支持,附加数码相机的支持以及其它的功能。软件可以提供最好的转换质量,从而解除摄影师后顾之忧,不用为学其复杂软件而苦恼。可以更多的时间投入在前期。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Capture One Pro拥有无限制批量冲洗功能,多张对比输出功能,色彩曲线编辑,数码信息支持,附加数码相机的支持以及其它的功能。Capture One Pro毫无疑问是RAW转换软件的标准。如果你热衷于对高品质影像输出,只用RAW格式拍照的话,CAPTURE ONE显然不能错过。 


    佳能单反数码相机配套的专业照片处理软件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是处理佳能EOS系列单反数码相机所拍摄RAW文件的官方软件,由于各家相机厂商对于其RAW均做加密处理,任何其它处理RAW格式的程序均为逆向运算,所以对于需要获得高精度的专业摄影师来说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是处理RAW的最好也是唯一选择。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人们通常认为,比起普通的JPEG图像,RAW图像更难处理,但是通过使用DPP,您可以轻松地进行高级编辑并打印RAW图像。这款软件是处理佳能数码单反相机图像的专业工具,它具有高速处理与编辑图像的强大功能,是佳能为了满足主要拍摄RAW格式图像的专业摄影师和高级摄影发烧友而开发的专业软件。

轻松高画质!佳能RAW软件DPP应用简介

佳能DPP界面

    对于采用佳能单反的消费者而言,这款软件自然需要经常用到,毕竟它可以最贴合佳能的数码单反。


    Nikon公司发布数码图像编辑软体“ Capture NX ”,此软件拥有Nikon软件有限公司的专利技术“ U Point”。是由先前推出的Nikon Capture 4软件改进而成的,它能为数码摄影者提供更强大的工具,通过简单易用的操作编辑NEF、JPEG和TIFF档,以优化图像。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Capture NX 2是2006年推向市场的Capture NX的升级版,对于喜欢根据自己的创意,轻松快速地增强影像效果的摄影者而言,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便捷强大的软件”。而目前Capture NX也已经升级到了2.26版,功能更强大。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Capture NX是为数码摄影师专门设计的一款强大的图像编辑和处理软件。其简单、直接的用户界面使图像增强变得更加简单,独有的基于U Point的图像编辑技术提供了一个完全无损的工作流程。


    傻瓜型的图片编辑,就跟当年的傻瓜照相机一样,不需要你会测光,懂曝光,只需构好图,轻按快门就可以了,至于测光、曝光灯参数设计等,就直接交给相机来完成。而光影魔术手显然就是这么简单,通过简单的设置,我们就可以打造出自己想要的效果,而不用深究这到底怎么来的,非常适合初级用户。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nEO iMAGING”〖光影魔术手〗是一个对数码照片画质进行改善及效果处理的软件。简单、易用,不需要任何专业的图像技术,就可以制作出专业胶片摄影的色彩效果。


    美图秀秀是一款很好用的国产免费图片处理软件,软件的操作和程序相对于专业图片处理软件如光影魔术手、Photoshop比较简单。美图秀秀独有的图片特效、人像美容、可爱饰品、文字模板、智能边框、魔术场景、自由拼图、摇头娃娃等功能可以让用户短时间内做出影楼级照片。美图秀秀还能做非主流闪图、非主流图片、QQ表情、QQ头像、QQ空间图片等。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玩好你的照片处理!八大后期软件推荐

    美图秀秀可以制作出可爱的非主流图片,用法非常简单,而这也深得年轻用户的喜欢,比如你用手机拍照照片,通过美图秀秀也能改变的非常好玩。而且根本不需要懂得软件基础,只要你会玩电脑就行,1分钟学会不是问题,真正做到简单实用。


结束语:

    在圈子里流行这么一句话,三分靠前期,7分靠后期,虽然说不太敢苟同。但这也足以说明后期处理的重要性,特别是当你采用RAW格式拍摄的照片,经过后期处理后,往往能带来完全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当然其实说到底,无论是前期还是后期,摄影的基本功还是得扎实,只有扎实的拍摄功底,加上后期处理软件这把利剑,我们才能创造出更具冲击力的照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