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来自5.8G的加持 西伯利亚S11G无线电竞耳机

  对于游戏玩家而言,“无线”和“电竞”这两个词一般很难联系到一起。在很多玩家的刻板印象中,使用了2.4G传输技术的无线键鼠、无线耳机、无线网卡等产品虽然摆脱了线缆的束缚,但是在游戏体验上却一直存在着带宽低、延迟高、易受干扰稳定性差等弊端,对于一些竞技类FPS游戏影响较为明显。如何兼顾无线产品的便携性,又能够同时减少无线传输的3个弊端,国产电竞品牌西伯利亚XIBERIA提供了一套不同寻常的解决方案。西伯利亚S11G无线电竞游戏耳机,是西伯利亚于2021年8月发布的首款采用了5.8G无线传输技术的电竞耳机产品。

  5.8G传输技术在双频路由器、无人机、无绳电话等行业领域取得了广泛应用,相比较2.4G而言,使用了5.8G无线传输技术的无线耳机拥有着更高的传输带宽,支持播放48KHz采样率24位深更高比特率的无损音乐;除此之外,5.8G无线技术拥有更低延迟,2.4G耳机最低传输延迟为15-20ms,而5.8G耳机能够进一步将延迟降低至12.5-20ms;得益于5G - 5.8GHz信道较多且信道间隔较大,所以5.8G耳机抗干扰能力较强,稳定性十分不错。

  不过,西伯利亚S11G可不仅仅只是采用了5.8G无线传输技术这么简单,还有更多特性值得我们去细细探究。

  科幻外型 机械感十足

  西伯利亚S11G采用了黑色纸质包装盒,包装盒正面印有西伯利亚LOGO、产品名称、产品型号、产品特性和产品渲染图等元素。

  与西伯利亚其他耳机的包装类似,西伯利亚S11G同样采用了双层包装设计,打开包装盒顶盖后最上面一层为耳机本体和5.8G无线适配器。

  西伯利亚S11G搭配的这颗5.8G无线适配器采用了USB Type-A接口,尺寸与一般U盘相似,最远传输距离可达10米。除了兼容Windows和MacOS系统的台式PC和笔记本电脑外,西伯利亚S11G还支持PS4、PS5和任天堂Switch等游戏主机。

  包装盒底层为耳机的产品说明书、保修卡、麦克风防风罩、3.5mm连接线、USB充电线缆等配件。

  西伯利亚S11G游戏耳机采用了太空舱科幻造型设计,耳壳造型灵感源自太空舱窗口多边形态,简约且机械感十足。

  作为一款无线电竞游戏耳机,S11G因为需要承载无线模块和电池,所以机身本体在外观上略显厚重,很多玩家可能担心耳机过于厚重会影响佩戴时的舒适度,不过经过实际称重后发现,耳机机身的重量仅有不到400g,佩戴时丝毫不会产生厚重的压迫感。

  轻盈的机身并非意味着耳机配置上的缩水,西伯利亚S11G在耳机支臂上使用了金属材质大钢叉悬浮支臂,而不是可以减轻配重的塑料支臂,得益于金属的柔韧性,采用了人体工学设计的大钢叉悬浮支臂能更为完美得贴合脸部,且在质量上更加坚固耐用。

  大钢叉悬浮支臂上的金属伸缩杆支持多档位调节,为不同脸型的玩家提供更为舒适的佩戴体验。

  西伯利亚S11G耳机的头梁和耳罩这两个与用户身体直接接触的部位,均采用了亲肤材质包裹记忆海绵的设计,左右耳壳上方也分别预留了5个调音孔,保证亲肤性的同时,通过细微的腔体调节以追求更高的游戏声音表现力。

  西伯利亚S11G左耳壳下方为耳机的音量调节旋钮和电源开关按钮,电源开关旁边的USB Type-C接口为耳机的充电口,西伯利亚S11G耳机内置电池容量为1500mAh,续航时间可达18小时,搭配产品附赠的USB充电线缆使用DC 4.8V–5.5V的电源适配器或者电脑USB接口即可为耳机充电,充电时可通过USB Type-C接口旁边的指示灯查看充电状态,最多4小时即可将电池完全充满。西伯利亚S11G同时预留了3.5mm接口,通过包装内的3.5mm双公头连接线连接使用,以此保证不同设备的兼容性。

  西伯利亚S11G的麦克风采用了蛇形设计,支持自行调节方位实现精准收音,耳壳处还配备了一个独立麦克风静音开关和指示灯,通过此按钮即可控制麦克风的开关。

  刚性PEK复合振膜 50mm驱动单元

  作为一款电竞游戏耳机,需要能够准确还原不同动态范围的声音,包括清晰的人声以及以中低频为主的脚步声和爆炸声。因此,西伯利亚S11G配备了50mm大喇叭驱动单元,解析力出色,可实现震撼超重低音;同时搭配刚性PEK双层复合振膜,可瞬时反弹声音,进一步提升声音反应速度,让游戏内的脚步声清楚呈现。

  佩戴舒适 身临其境

  西伯利亚S11G的安装十分简单,将耳机充满电并把适配器插入到PC或Mac的USB接口后,免驱即可被系统识别,之后在声音输入输出设备中选择S11G即可使用。对于主机方面,目前仅PS4和PS5主机支持S11G的无线模式,任天堂Switch以及手机、平板等便携式设备则需通过3.5mm有线连接后方可使用。

  在佩戴体验上,得益于西伯利亚S11G的大钢叉悬浮支臂和亲肤材质的头梁和耳罩,这款耳机的佩戴感觉非常舒适,通过支臂上的伸缩杆调节到合适的档位后,可以让头梁及耳罩与头部充分贴合,不足400g的耳机重量也没有产生明显的压迫感,没有了线缆的束缚反而觉得更加轻松。

  音质体验上,全包亲肤材质耳罩提供了出色的隔音效果,有效隔离了外界的噪音干扰,50mm驱动单元搭配刚性PEK符合振膜,提供了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这里我们选取了《绝地求生》、《荒野大镖客:救赎2》两款游戏进行测试体验。

  在《绝地求生》这种竞技类FPS游戏中,对于游戏内的音源定位和声音即时反馈显得尤为重要。而5.8G无线技术所带来的低延迟让我们获得了与有线连接近乎一致游戏体验,从按下鼠标左键的开枪动作,到子弹发射声音传输到耳朵里,整个过程的延迟低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然,这也与耳机所使用的西伯利亚独家闪电弹速算法有直接关系,官方宣称使用了这种算法后的西伯利亚耳机无线传输延迟可以低至一发子弹的响应速度。

  《荒野大镖客:救赎2》这款游戏因为画面整体亮度较暗,加上游戏内故事模式下有不少战斗剧情是在夜晚,所以在不使用“死神之眼”的状态下有时候难以找到敌人的准确位置,这时我们的S11G耳机大显神通,能够在混乱的帮派战斗中帮助我们准确定位出不同的音源发声方位和距离,配合地图上的敌人方位指示器能够准确定位出敌人所在位置,体验十分不错。此外,在游戏内的剧情中,不同人物之间的对话也还原得十分清晰,犹如身临其境。

  这里还顺便测试了一下西伯利亚S11G的音乐播放表现,通过无线模式使用Windows 10系统的QQ音乐播放器客户端播放一首48KHz采样率24Bit深985Kbps码率的无损音乐。依靠5.8G无线频段的大带宽可以轻松实现音频无卡顿传输,并且能通过耳机驱动单元完美还原,音乐中的重低音效果沉重,浸入感十足。

  西部利亚S11G作为西伯利亚旗下首款采用了5.8G传输技术的无线游戏耳机,拥有更低的延迟、更高的传输带宽和更可靠的稳定性。轻盈的机身、持久的续航时间,简约富有科技感的外观配合上舒适的佩戴感,让这款产品格外与众不同。

  目前西伯利亚S11G已经在天猫西伯利亚旗舰店上市,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自体验一下。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