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导购    /    正文

夏日出行担忧电量不够用?这些装备来帮你

  在炎炎夏日中,不少的朋友会趁着假期安排上一波出游计划,而对于众多的准备踏入职场的朋友们来说,可能需要面临着较长时间的通勤,或者一段时间内频繁奔波的求职。而手机在这其中能为用户提供到诸如导航、娱乐等多方位的支持。而在夏天当中,由于太阳亮度更加充足,大部分手机在使用上不得不提高亮度才能让用户得以看清,使得耗电量进一步增加,而在这种情况下,挑选一款为手机补充电量的设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现阶段,各家手机厂商都有或多或少的私有标准,需要达到手机标称的最快充电速度,只能够采用到他们所提供的原装充电设备或者授权开放的第三方厂商设备。除了各家的私有标准外,还有一系列的通用标准。

  在现阶段较为通用的充电标准除了苹果的APPLE 2.4A之外,更加流行的是QC和更通用的PD标准。其中的QC充电协议全名Quick Charge,是高通公司开发的充电协议,在现如今许多安卓都使用高通骁龙的SOC,其一般都会支持QC充电协议,而QC发展至今已经到了第五代,但是目前市场上普及较多的为QC2.0/3.0/4.0。而在其中,QC2.0输出的电压为9V/12V/20V,最高可达到18W的充电功率;QC3.0则为3.6V~20V的波动电压,最高充电功率仍为18W,属于QC2.0的优化版本;而QC4.0将电压档细分以20mV为一档,并且加入USB PD支持,5V最大可输出5.6A,9V最大可输出3A,将充电功率提升至28W 。

  在PD充电标准方面,现阶段大部分笔记本所使用的的基本上为65W的PD充电输入,而大部分的手机也并未达到65W的PD充电输入水平,在这方面,购买到65WPD充电的设备已经可以基本上满足需求。

  所以本期我们来推荐一些适合自己使用的充电设备。

  充电宝:

  1、 小米无线充电宝30W 10000mAh

  这一个是10000mAh的容量,支持充当立式无线充电座或者成为单独的移动电源模式。其无线充电最高能达到小米私有的30W无线充电,也能够为其他手机提供标准的Qi无线充电。在接口输出的方面具体支持为USB-A:APPLE 2.4A、AFC、QC3.0。USB-C:APPLE 2.4A、AFC、FCP、QC3.0、PD3.0。无线输出:标准 Qi 协议。其支持最高30W的PD输出,能为支持PD的充电的设备最高提供到30W的输出。对于希望有用无线充电功能而又具备PD充电功能的用户来说,此款充电宝售价为199元。是比较值得推荐和有创意的一款充电宝。

  2、小米充电宝 20000mAh 50W

  这一款充电宝不能支持到无线充电,但是对于配备笔记本的用户来说更加友好,其PD充电的功率有进一步的提升,达到了45W的PD输出。

  而在整体容量方面,小米充电宝 20000mAh 50W的容量为74Wh符合民航局对于电源的管理要求,可以随用户携带进入飞机内。对于有乘机需求并且有为轻薄本进行供电需求的用户来说,适应性有进一步的提升。

  小米充电宝 20000mAh 50W配备了两个USB-A接口和一个USB-C接口,其中的USB-C接口可以支持小米自家的私有快充协议,可以为小米11进行最高50W的充电输出,除此之外也能进行45W的PD输出。

  而小米充电宝 20000mAh 50W自带的充电线配备了E-Marker芯片,可以支持最高5A的电流,对于PD充电的输入输出都有不错的性能保障。

  小米充电宝 20000mAh 50W的售价为209元,也是一个比较高的性价比选择。

  3、 小米移动电源3 10000mAh快充版

  对于部分朋友来说,没有并没有长途出行和为笔记本充电的需求,因此功能较为简洁,并且能为一段时间内的出行带来大量的补充就是就可以达到需求,而现阶段的大部分手机拥有小功率的PD充电或者QC 3.0充电支持。所以一款轻薄而又能满足一定需求的产品就是一个不错考虑。

  这一款充电宝比起上述的曲面提到的两款高容量产品,显得更加轻薄。外观上采用了金属磨砂材质,体积也进一步缩小,适合带进小包。拥有两个USB-A接口的输出和一个支持输入或者输出的USB-C接口,最高支持18W的PD充电或者QC充电,能满大部分手机较为快速的充电需求。

  小米移动电源3 10000mAh快充版现阶段售价为79元。

  除了充电宝之外,对于出行需求较多,充电宝尚不能满足电量需求的情况,还可以选择充电头为充电宝和其他数码设备进行电量补充。

  1、 努比亚 65W氮化镓GaN Pro充电器套装

  努比亚 65W氮化镓GaN Pro充电器套装配备了一个充电头和一个充电线,采用了全新的氮化镓材料,具备效率更高,体积更小的优势。因此努比亚 65W氮化镓GaN pro充电器可以做到一个比较小的尺寸供用户使用。

  努比亚 65W氮化镓GaN Pro充电器,还进一步支持折叠收纳设计,插脚可以收起折叠,可以更好地放入旅行包中,携带更加方便,

  努比亚 65W氮化镓GaN Pro充电器配备了一个USB-A接口和两个USB-C接口,使用单USB-C接口的情况下,最高可支持到65W的判断充电输出,而在USB-A接口和USB-C接口同时使用的情况下,则是45W+18W的功率输出,可以满足为轻薄本/充电宝和手机的充电需求。

  总结:

  以上就是本次推荐的几款夏日出行充电设备,针对于现阶段使用PD充电的设备较多情况,本次的推荐也更加推向于此类产品。而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手机支持的最高充电协议标准,寻找更进一步匹配自身需求的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