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优化电脑必学:带你玩转i7-11800H游戏本

  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45在游戏性能方面有着显著优势,特别是搭载有i7-11800H这款八核处理器的机型,在今年夏天的游戏本市场上已经大卖特卖。由于受众人群非常的广泛,笔者借此契机就出一期《优化电脑必学》,带大家玩转i7-11800H游戏本。

  此次示范机型,笔者选用的是联想拯救者Y9000P 2021,其搭配有130W满血版RTX3060笔记本电脑GPU,支持独显直连。酷睿i7-11800H八核心处理器,支持手动超频。还有一块16英寸、2560×1600分辨率、165Hz刷新率的广色域大屏幕。

  优化一,看看能否开启独显直连

  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45内建有20条PCIe 4.0通道,16+4直连模式,不仅可以完美搭配新一代RTX30系列笔记本电脑GPU使用,而且还可以搭配一块先进的PCIe 4.0固态硬盘使用,让高性能移动平台的性能火力全开。开启独显直连之后,i7-11800H游戏本的性能会进一步提升。

  联想拯救者Y9000P 2021这款游戏本就支持独显直连,在联想电脑管家里面切换显卡模式之后,重启下电脑便切换成功了。

  优化二,按需调整内存分频模式

  英特尔这一代移动处理器设计了内存分频机制,包括Gear1(1:1)和Gear2(1:2)这两种内存分频模式,想必很多玩家们都是知道的。

Gear2(1:2)内存分频模式下的性能表现

  联想拯救者Y9000P 2021这款游戏本默认开启的是Gear2(1:2)内存分频模式,内存频率为DDR4-3200MHz。

  在电脑BIOS中,玩家们可以在“Memory Enhance”选项里自己设置内存分频模式。关闭状态就是Gear2(1:2)内存分频模式,开启状态就是Gear1(1:1)内存分频模式。

Gear1(1:1)内存分频模式下的性能表现

  当开启Gear1(1:1)内存分频模式之后,联想拯救者Y9000P 2021这款游戏本的内存频率会自动运行在DDR4-2933MHz上。

  在笔者看来,如何切换使用Gear1(1:1)和Gear2(1:2)这两种内存分频模式,完全看使用场景。如果你经常用的软件对内存读写频率要求高,就那么就选择Gear2(1:2)。如果你经常用的软件对内存延迟要求高,就那么就选择Gear1(1:1)。

  优化三,对处理器进行适当超频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的这代移动处理器是支持超频操作的,从高端的酷睿i7到旗舰级的酷睿i9都能够超频。是的,你没有看错,从i7到i9都是能超频的。

  当然,具体能不能超频,得看各家笔记本厂商的具体设置了。有的品牌机型会把超频功能锁住,有的品牌机型则会开放手动超频功能。联想拯救者Y9000P 2021就开放了超频功能,可玩性很高。

  超频需要用到英特尔自己开发的至尊调试实用程序(XTU),该软件可以到英特尔官网进行下载使用。

  打开英特尔XTU这款软件,点击进入“Advanced Tuning”界面,便可以对英特尔H45移动处理器进行超频操作。傻瓜式的操作方法,很容易上手。在“Package”选项下面手动设置倍频就可以了。频率设置好之后,点击“Apply”这个按钮,超频便启动了。

  超频设置完成后,大家可以点击进入“Stress Test”界面,进行压力测试,以便验证CPU超频之后的稳定性。这个很关键!

  此次,笔者将酷睿i7-11800H这款处理器全核心超频至了4.6GHz。

  在全核心超频至4.6GHz之后,酷睿i7-11800H的全核心性能获得了比较显著的提升。还有,由于酷睿i7-11800H默认状态下的最大睿频就是4.6GHz,因此将其全核心超频至4.6GHz之后,它的单核心性能并不会产生明显的变化。

  超频知识扩展:英特尔H45移动处理器其实还可以进行动态超频!

  或许很多玩家还不了解“动态超频”,笔者在此简单介绍几句。相比于【增加电压+提升倍频】的传统超频方法,近年来新兴了一种更高级的超频玩法——动态超频。

  提到动态超频,就不得不提及英特尔H45移动处理器的频率设置。以酷睿i7-11800H这款8核心16线程处理器为例,它的具体睿频频率为:1~2核4.6GHz,3~5核4.5GHz,6核4.4GHz,7核4.3GHz,8核4.2GHz。显而易见,这样的频率设置本身就是一套动态频率。因此,英特尔这一代移动处理器是完全可以进行动态超频的!

  动态超频呢,就是在处理器默认的动态频率基础上,继续进行超频,而你的超频结果依旧是一套动态频率。动态超频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也是其难度所在,需要超频玩家在功耗、散热、多核心和少量核心这么多的参数下去寻求理想中的平衡点!

  利用英特尔XTU这款软件,玩家们便可以进行动态超频操作。当然,动态超频的难度是要远远大于传统超频方法的,玩家们在设置好超频频率之后,务必要进行一下稳定性测试。

  全文总结

  此次为玩家们介绍的三种优化i7-11800H游戏本的方法,前两种都是比较好操作的。唯一有些难度的就是第三种——超频。超频是需要不断尝试的,适合爱折腾的玩家。英特尔这一代高性能移动处理器提供了超频玩法,其实也是希望带给玩家们更多的乐趣。

  好了,此次优化电脑必学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大家喜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