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威能采暖小课堂-关闭采暖模式谁先知?

  春江水暖鸭先知,关闭采暖操作谁先知?夏季即将到来,很多朋友都来询问如何关闭采暖设备,这里以威能采暖为例,为大家解答疑惑。

  关闭采暖后,是否还需要通电?

  非采暖季即便不适用生活热水功能,也仍需要保持壁挂炉通电、通气,壁挂炉内部的自动保护功能需要通电才能运行。

  关闭采暖后,相关的水阀是否要关闭?

  通过控制面板关闭采暖模式后,其他水阀可以选择不关闭,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关闭采暖后,暖气片里的水要如何处理?

  若使用的是暖气片采暖系统,建议一至两个采暖季后做一次清洗。

  关闭采暖后,水压下降了怎么办?

  关闭采暖后,水压可能会产生些许浮动,这是正常现象。壁挂炉的正常水压为1.0-2.0bar。当壁挂炉水压过低时,屏幕会显示F22代码,为防止干烧,壁挂炉会启动保护措施,此时壁挂炉可能会停止运行。需要通过联系“威能家园”公众号的人工服务,指导补水操作。

  出现沙漏或雨伞图标代表什么含义?

  小沙漏图标时设备正常的运行状态,设备出水温度烧到上限或者采暖出水温度达到设定值后就会出现;雨伞图标代表夏季模式,采暖功能关闭,仅热水模式开启。

  壁挂炉何时需要进行保养?

  在经历上一个采暖季的高强度运行后,壁挂炉内部会产生积尘、积碳的现象。建议在使用一至两个采暖季后进行专业保养,使壁挂炉恢复良好状态。

  关闭采暖后,壁挂炉的使用还有那些注意事项?

  无论是否关闭,壁挂炉的烟道都不能随意更改、拆卸,也不能在烟道上睡衣挂杂物及衣服,以防有害气体逸散到室内。壁挂炉所在区域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和环境整洁。若不使用壁挂炉采暖功能,也不可将杂物随意堆放,因为壁挂炉为精密仪器,以防止灰尘杂物可能对它造成的损害。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