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好厨房让做饭事半功倍!海尔冰箱凭厨房场景收获超5成份额

快节奏生活下,在家做饭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有数据显示,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不足四成的白领能保证工作日的晚餐是在家做。能用来做饭的时间越来越少,加之食材、厨艺的限制,在家宴请朋友反而成了最尊贵的礼遇。

这种背景下,怎么满足用户的饮食需求?海尔冰箱用新的身份给出了答案。过去,全球十三连冠是海尔冰箱已取得的成绩;现在,基于用户生活呈现多元化、碎片化,硬件上的优势只是基础,在厨房场景中,海尔冰箱作为食联生态的入口,成为连接各个硬件的智慧中枢,提供“吃、买、存、做、洗、改、母婴”全流程饮食服务。用场景体验满足用户需求,海尔冰箱得到了更多用户的青睐,在最新一周的中怡康数据中收获了51.3%的份额。

没时间、没厨艺?成套饮食方案:3步吃上大餐

早饭在公司楼下买、午饭定外卖、晚饭回家吃泡面,这是很多忙碌的上班族一天的饮食清单。事实上,这样的结果不能全归结于“懒”。没时间、没厨艺、没食谱都可能成为下厨做饭的障碍。

先来说时间,因为上班时间长、通勤路途远,不少人回到家就8、9点了,这个时间做饭,要么吃泡面,要么得再折腾很久;再者,因为厨艺不精、不善食材搭配导致的翻车也屡见不鲜。

如今,做饭却有了兼顾健康、方便、美味的新方案。在以海尔冰箱为智慧中枢的成套饮食场景中,您可以用冰箱下单预制品菜,60多道大厨级美味随意挑选。无论是北京烤鸭这种“硬菜”,还是像麻辣小龙虾这类口味小吃,都能通过“购买预制品-放入蒸烤箱-冰箱指挥蒸烤箱烹制”3步完成。更直观点说,回家洗个澡的时间,就能坐等美食上桌。

场景带动力开始显现:海尔冰箱份额攀升至51.3%

从两种全然不同的烹饪方式可以看出,成套饮食场景显然更适合当代人紧凑的生活节奏。这样的创新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海尔食联网推出的风味北京烤鸭一周卖出6000多只,北京烤鸭的月销量更是赶烤鸭店2年。

用户为这样的智慧厨房、成套饮食场景买单,也自然而然的带动了冰箱、烤箱等硬件的销量。在717燃购生活节,这种“场景带动力”已经显现出来:海尔冰箱第29周份额高达51.3%,在畅销榜TOP20中独占19席。位于畅销榜前列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在成套厨房中负责的则是“储鲜”环节:将果蔬的生命周期延长至2周,同时为冻肉等食材带来更健康、营养的保鲜效果。

换道场景、生态品牌之后,海尔冰箱的联想词便已不再只是硬件、储鲜了,而是全流程的智慧饮食方案。“买冰箱首选海尔”的口碑是引领单品竞争时代的证明;未来,能否形成“买成套厨房首选海尔”的认知呢?不妨拭目以待。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