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新芯片+新材料,中兴Axon30攻破屏下前摄两大难题

  今年首款量产的屏下前摄手机—中兴Axon 30 5G即将在7月27日发布。屏下前摄这项实现手机真·全面屏形态的关键技术,从概念机的发布到如今全行业的规模量产已历时数年,其技术难度可见一斑。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裁 @倪飞 今天就在微博向大家科普了屏下前摄实现的两大难题。

  首先,屏下区域像素密度越大显示效果就越好,但对光线的遮挡也越强,影响前摄成像,显示与透光的平衡是一大难题。中兴Axon 30将通过像素,芯片,电路,材料四大方面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像素方面,中兴Axon 30达到了屏下区400PPI的高像素密度,让屏下摄像区与屏幕融为一体。

  芯片上,Axon 30采用全新独立UDC Pro屏显芯片对屏幕进行整体驱动,新增的智能像素增强控制,智能优化显示控制做到了显示的协调统一。

  电路对像素传递指令,让屏下摄像区的屏幕在不拍照时正常显示,拍照时保持透明。本次Axon 30采用的多驱ACE电路排布,相比上一代效率提升50%,使得两个区域的过渡更自然。

  同时,中兴Axon30在屏下摄像区选用了特殊OLED和更透明的阴极、高透阵列,使用屏幕更加透光,最大限度地提升了透光率。

  其次,屏下摄像拍照效果的保证是另一大难题。中兴Axon30特别选用了大尺寸像素的前摄,单个pixel size是1.12um,四合一传感器可以让单个像素的感光面积增加到原来的四倍,等效达到2.24um超大pixel size的效果,从硬件上来保障成像质量。

  此外,中兴还通过上万组数据的采集,基于AI深度学习,挑选了用户常用的多种典型场景进行了数千次的真实场景实拍,不断优化,最终实现了前摄灵透算法2.0。灵透算法2.0使光线穿过屏幕,传感器捕捉画面信息,经过多帧RAW数据融合,进行HDR重建;然后通过神经网络降噪、神经网络去雾化、抗炫光,融合双神经网络图像输出,并通过系统再优化,最终形成一张清晰的照片。

9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