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睿智合创发挥金融科技力量 助力风控体系建设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发展,数字化建设正在成为金融发展的破局利器。但就目前而言,风险管理仍是金融数字化的核心问题,如何用新的科技降低风险管理成本,提高风险管理效率,成为金融行业未来发展的关键。

大势所趋,数字化风控正当时

大数据时代下,金融数字化势在必行,但在此过程中,依然存在诸多“堵点”,风险控制能力便是其中之一。受疫情影响,很多金融机构对于金融科技的需求进一步深化,由此催化了它们对于各类综合金融服务与技术的需求。

中农工建交等银行机构也纷纷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布局和发展金融科技,数字化业务增长迅速。随着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国内经济快速反弹,为面临严峻挑战的金融机构带来机遇。与此同时,金融机构也面临不良率上升、盈利收窄等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升风控能力和风控效率至关重要。

有效应对金融服务新形态,金融机构发力智能风控建设势在必行。在此大背景下,也涌现出了不少的金融科技服务商,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智科技”)便是其中之一。一直以来致力于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解决"获客"与"风控"这两个最根本痛点,并已经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如今,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算法等最新技术条件,睿智科技的几大产品与服务使精准评价无征信、短征信、薄征信人群的消费风险成为一种可能,已经为国内排名领先的银行、持牌消金等金融机构广泛使用,享有良好口碑。

应势而上,助力拥抱金融科技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近日发表的研究文章《再论中国金融资产结构及政策含义》中特别指出,分散和管理风险是金融的题中应有之义,要管理好金融机构风险。《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中也明确提出,金融科技成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新利器,并将“增强金融风险技防能力”作为六大重点任务之一。

其实,不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如今的互联网金融,关于金融风控,一直都是必须重视的“大关”,这既关乎到机构自身的正常运作,同时也是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举措。

未来,在金融行业不断加大风控领域投入的发展背景下,以睿智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将更加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各类安全、合规、有效且具备核心竞争力产品与服务,也必将迎来业务快速发展的风口。

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