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评测    /    正文

泡问泡答:Windows 11有什么大改变

  在2021年的六月份,微软打破了其之前对Windows 10是最后一代Windows的说辞,推出了全新的Windows 11操作系统。全新的Windows 11相比较于Windows 10有不少的改变,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而在6月29日,Windows 11也推出了首版Windows insider DEV预览版,对于想要尝鲜Windows 11的朋友,这篇文章可以带你了解Windows 11有什么重大改变。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Windows 11相比较于Windows 10有什么改变。

  1、 整体风格的大改

  相比较于Windows10,微软的Windows 11对于界面进行了大改,整体风格相比较于于Windows 10更加现代化、

  例如在开始界面,Windows 11进行了改变,将原先的效果改变为毛玻璃特效,具备半透明的特色效果。除了变为毛玻璃特效外,外形边框为变为了圆角边框,并且将原先的动态磁贴进行删除,默认任务栏改为了居中状态,但是用户在后续使用也可以改成居左的排列。

  原先在任务栏的搜索内容也在此次被进行了删除,这一次的Windows 11将搜索集成在了开始菜单内。在搜索栏之外,诸如最近使用的应用等内容也将一起被开始菜单包含,这一次的开始菜单将集成原先的开始菜单内容、搜索栏、最近应用等内容。

  而在Windows 11上,对于系统自带的应用以及调用到系统自带的内容显示窗口时,系统的窗口界面边框也从原先的直角变成了圆角,在视觉风格上呈现更加现代化的圆润观感。

  2、 平板模式的取消

  Windows 11对在Windows 10上配备的平板模式进行了取消的处理,理由是Windows 11针对于大部分设备已经进行了优化,无需额外的平板模式进行支持。

  Windows 11对于界面及一系列等进行了大改,使得在二合一设备上使用也有较好的体验。根据微软官方的说法,全新的Windows 11能自适应多种设备,无需用户再次进行点选,例如在中置的任务栏(开始菜单)在进入平板状态后会有相对应的距离改变,方便用户进行使用,并且Windows 11中还可以进一步自由的切换布局,配合小组件、手势等一系列的操作,能为用户带来进一步的体验,所以取消了需要用户点选的平板模式,只需系统进行自适应的判断。

  3、 动态磁贴改为小组件

  在Windows 8时代引入的动态磁贴功能在历经好坏参半的评价中于Windows 11上被正式取消,既不会存在于开始菜单也不会继续出现在平板模式中,这一次的Windows 11引入了全新的屏幕小组件。

  在屏幕小组件上,会显示资讯、天气、日历、行程、照片等一系列的功能,并且支持大小的拓展等一系列的操作。相比较于动态磁贴,全新的小组件还可以支持交互操作,相比较于磁贴有更多的功能,更加适宜于现阶段的使用环境。在取消了专门平板模式的自适应Windows 11上,也会比此前Windows 10平板模式的磁贴更加好用。

  组件功能可以在侧边被呼出和隐藏,在PC和二合一、平板设备上都可以使用。

  4、 多任务状态的改进

  Windows 11针对于多任务界面进行了一定的改进,Windows 11的增加了一个称之为(Snap Layouts)的多任务布局,其可以根据设备的大小进行自适应的排列,用户也可以选择其中的选项自行对应界面进行排布,除了常规的布局外,Windows 11还支持在显示器界面常规一定比例时,使用其他的多列布局,对于带鱼屏等一系列的超宽屏幕设备来说,使用上更加友好,侧面也反映出了微软对于新兴显示设备的更新支持。

  这一个功能还支持多设备的跨屏分屏,在接入其他的显示设备时,这一个功能可以进行自适应的屏幕布局百变,将应用窗口进行适配调节。并且还支持对于设备的记录,当用户在下一次使用同一个显示设备时,系统会调整到用户之前使用的布局,让用户的多屏幕使用相比较于Windows 10有了不错的提升。

  5、 全新的虚拟化桌面

  在Windows 10上,微软配置了虚拟桌面的功能可以让用户建立一个全新的桌面,用户可以通过新建的桌面,在不同的桌面上进行其他的操作。在Windows11上这一个功能进行了全新的升级,用户可以在不同的桌面使用建立不同的主题、壁纸,放置不同的应用。

  而原先在Windows 10上虚拟桌面配置的时间轴,在Windows 11上也将取消,微软官方宣传称将在Microsoft Edge 中提供一些类似的功能。

  6、 对安卓的兼容及商店的改进

  微软官方宣布,将对原先的的微软商店进行一次重大改进,将对界面UI进行大改,并且为更多的开发者敞开大门,未来除了用户提供传统UWP应用之外,还将进一步提供APK、EXE、PWA等多种格式的资源,更有音乐、电源等一系列的内容,用户可以在微软的商店中获取、购买到更多的资源。

  除了对应用商店进行改进之外,微软的Windows 11这一次加入了对安卓应用的原生支持,微软官方宣传,其借助于英特尔的bring技术,实现了对于安卓应用流畅的原生支持。用户就可以在今年的晚些时候通过微软商店或者亚马逊商店获取到在Windows 11运行的安卓APP,而微软也演示了在Windows 11上使用抖音国际版的体验。

  其他内容:

  微软终于在Windows 11上移除了IE浏览器,全新的Microsoft Edge将成为推荐的替代产品,其中含有 IE 模式。

  Windows 11增加了对于游戏内容的支持,比如自动HDR、提升显卡效率的DirectStorage等功能,并且还引入了XBOX GAME PASS等游戏内容,在游戏方面提升了不少的体验。

  在Windows 11上,Cortana 将不再包含在首次启动体验中,也不再固定在任务栏中。看起来微软对于这一个功能也降低了重视程度。

  Windows 11相比较于于 Windows 10 至多减少 40%的更新包体积,对于用户的更新升级有不少的体验提升。

  写在末尾:

  这一代的Windows 11做了不少的改进,但是对于硬件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的限制。下一篇文章中,我们会为各位介绍微软Windows 11的各种硬件限制,还有如何获取预览版。欢迎继续持续的关注。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