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石头科技最新专利公开,自动化清洁体验更进一步

  在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对于智能化品质生活的需求,一系列智能家居产品逐渐走入千家万户,在其中的扫地机器人品类更是有不错的表现,收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在扫地机器人受到进一步关注的情况下,近几年扫地机器人产品经历了快速的技术迭代,各家厂家都在不断发力进行技术的研发,例如石头科技就在这一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投入,研发费用率逐年攀升,力求通过自主创新为消费者打造体验更佳的产品。

  在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信息显示,石头科技公开了一系列关于自清洁设备的专利,包含移动平台、升降台、清洁模组、给水模组及回收模组。

  从石头科技公开的专利信息来看,石头科技此次公开的一系列专利将具备有机的联动效果,进而支持扫地机器人一系列的自清洁功能。其中的移动平台将会在操作面上进行自主的移动,升降台会连接移动平台,进行上下移动。清洁模组会同升降台进行了解,对操作面进行清洁。给水平台还将为操作面通过清洁液,随后由回收模组进行回收。通过这一个过程实现对于产品的自动化清洁,无需借助其他人工辅助即可实现。

  拆分到更进一步的细节来说,这一套设备将清洁的内容进行了干湿分离,干式清洁组件将通过滚刷、风机、尘盒等组件对设备进行垃圾的清洁。其中的滚刷将把操作面的垃圾进行清洁,并且带到吸尘口前方;风机能将吸尘口的垃圾吸入,并且通过新型尘盒内部的过滤网,将出风口和吸尘口进行隔离,有效的垃圾灰尘封闭在集尘腔内,防止灰尘的逃逸。

  在湿式清洁组件部分,可分成送水、回水两大机构。送水机构将清洁液输送到需要清洁的表面,而回水机构负责回收清洁完成后所遗留下的废水,这一项的清洁将通过吸水、刮水、运水、抽水等多个步骤,在保障清洁效果的同时,完成对废水的回收,在回收时还进一步做到对污水和污泥的隔离,进一步防止水路的堵塞问题。

  在这一套装置的水箱部分,则包含了双水箱的设计,各自独立设置了开口方便进行注水或者倾倒。而在水箱的设计上,两个水箱采用了不同的异型设计,体积各不相等,通过一系列的设计使得水箱始终能保持重心的平稳,维持设备的稳定性。

  从一系列的专利可以看出,石头科技新一代的产品或将推出具备扫拖一体功能+设备自清洁功能的产品,可以进一步打造无需人工干预的优秀家居生活体验,为市场提供一款更加先进的自清洁扫地机器人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