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100W快充体验如何?荣耀50 Pro快充实测

6月16日,荣耀50系列正式发布。荣耀50系列在影像、性能、外观等方面都有全面升级,其中值得关注的还有荣耀50 Pro所搭载的100W超级快充,通过单电芯双回路技术,给用户带来更快更安全的充电体验,我们一起看下荣耀50 Pro的实际充电表现怎样。

目前主流的手机充电技术路线有单电芯和双电芯两种,这两种方式都有不同的优势。单电芯技术更加可靠,同样电池容量,单电芯电池的体积更小,容易实现轻薄机身,没有电芯拆分的损耗。单电芯技术已经十分成熟,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验证。

单电芯技术虽然有不少优势,但由于单电芯电压限制,提升充电功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双电芯技术出现就是为了提升充电功率。双电芯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在手机内部配备两块串联的电池,可轻松实现翻倍的充电功率。你可以发现,从2019年以来,不少旗舰手机的充电速度都有突破性的提升,而其中大部分超过60W充电功率的手机都采用双电芯技术。

最新发布的荣耀50系列采用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和上面两种主流技术都不太一样。荣耀所采用的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在一颗电芯上放入了两正一负(普通单电芯只有一正一负两个极耳),共三个极耳,在一颗电芯中就能实现“双路充电”,轻松带来更高功率的快充。

荣耀50 Pro在三极耳的基础上,升级采用多极耳电芯工艺,通过保护板和电芯的分流技术,有效降低电池等效阻抗,提升充电效率,损耗更小。相比常见的2:1电荷泵技术,荣耀50 Pro采用4:1电荷泵技术,有效提升效率,保持高循环能力。上面这些技术都是荣耀50 Pro能够实现100W超级快充的核心原因。

荣耀50 Pro充电测试

除了支持100W超级快充,荣耀50 Pro还内置4000mAh电池,实际充电表现怎样?我们一起看看测试数据。

在手机电量剩余1%时,使用原装充电器进行充电测试。根据测试数据,10分钟就能达到41%的电量,15分钟达到60%的电量,达到100%用时28分钟。荣耀50 Pro这样的充电速度已经属于比较出色的水平,能够有效缩短充电等待时间,提升用户充电体验。

超快的充电速度也能降低用户续航焦虑,提升碎片化充电的意义。比如你临出门前忘记充电,只需在出门前准备的10分钟时间里充一下电就能得到不少电量,足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使用,让你更加安心。

从上面测试可以看到,尽管荣耀50 Pro采用了和主流手机不同的单电芯双回路技术,实际表现也没让人失望。而且单电芯技术还给我们带来了更加轻薄的机身设计,更可靠的使用体验等。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50 SE搭载了66W超级快充,据官方资料,只需20分钟就能把4000mAh电池充到75%,充电表现同样十分出色。在起售价只需2399元的荣耀50 SE上就能体验到66W超级快充,降低了体验荣耀超级快充的门槛。

充电快之外,荣耀50系列还针对充电安全做了全方位的保护措施。据了解,荣耀50系列支持三重身份识别以及15层安全防护,通过温度监控、充电配件真伪检测等措施,极大限度提升用户充电安全,不同使用场景也能有效保证充电安全,让用户更安心使用。荣耀50系列的快充还拥有10条异常保护措施,能够让用户享受到更安全、故障率更低的充电体验。

推动快充普及

从实际测试看,荣耀50 Pro所搭载的100W超级快充拥有令人惊喜的表现,极大缩短充电等待时间。充电并不是只有速度单一维度的比拼,用户的综合体验更加重要。荣耀50系列坚持采用单电芯双回路技术,更多应该是基于速度、可靠性、机身厚度等多维度考量,给用户带来了全面优秀的充电体验。

荣耀50系列包括荣耀50 SE、荣耀50以及荣耀50 Pro三款机型,除了搭载100W超级快充的荣耀50 Pro,售价2399元起的荣耀50 SE也配备了66W超级快充,把超级快充覆盖到更多价位的机型。可以看到,荣耀正在推动快充向更多机型普及,让更多用户可以体验到优秀的快充,构建出更加全面的荣耀快充生态。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