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佳能或在准备RF卡口的F1.2L军团!24/28/35mm均榜上有名

    微单相机的出现,让镜头的光学设计又有更大的进步和空间,通过更大口径的新卡口和较单反机更短的法兰距,让微单镜头在同一光圈下相比较单反镜有更细小的体积,又或者可以制造出比单反系统拥有更大光圈的镜头,很多相机品牌都曾推出过类似的镜头产品。 

    而在佳能RF卡口定焦镜中,暂时可以看到佳能有意为中望远焦距以下的红圈L定焦镜确立F1.2超大光圈这个规格,因为除了目前的RF 50mm F1.2L USM、RF 85mm F1.2L USM和RF 85mm F1.2L DS USM三支镜头外,有消息指佳能已经申请了24mm F1.2、28mm F1.2和35mm F1.2的光学设计专利,将以往单反年代的 "F1.4L" 难度再向上提升,对于其他品牌无疑构成一定的压力。 

    值得一提,适马早在2019年已经为索尼E卡口推出过35mm F1.2 DG DN|Art全画幅微单镜头,不过重量高达1090g,不知道日后佳能会推出RF 24mm F1.2L USM、RF 28mm F1.2LUSM和RF 35mm F1.2L USM时,能否克服这个问题呢? 

    EF年代的35mm F1.4L USM和24mm F1.4L USM有望联同28mm焦距一同在RF卡口时代升级成为F1.2L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