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卡萨帝15年周年纪录片:纪实,记录!

2021年是卡萨帝品牌诞生15周年。6月17日,一部关于卡萨帝创牌15周年的述职纪录片,以第一人称自白的方式,回忆了品牌发展的三个“5年计划”。

在这部纪录片中,卡萨帝的第一个5年,为爱而生,从零起步——是对家电行业的“再发明”;第二个5年,为爱进取,高端第一——是从锋芒初露到高端第一的跨越;第三个5年,为爱不凡,行业引领——是从高端第一到行业引领的稳步冲刺。这是品牌成长历程的真实记录,也是卡萨帝从初创品牌到高端第一再到行业引领的一次纪实。

第一个5年:为爱而生,从零起步

第一个5年,卡萨帝为爱而生。2006年,卡萨帝怀着对用户的爱开始创立。彼时,世界家电市场已被各国巨头垄断,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之下,初创品牌只有两种结局:要么被别人颠覆,要么颠覆别人。或者,还有第三条道路就是跟随着行业趋势艰难前行。

最终,卡萨帝决定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创新,而是要对家电行业进行一次“再发明”。比如,美国老牌家电品牌推出的传统对开门冰箱,虽然容积大,但可用空间却有限,狭长的空间分割导致很多大体积物品都放不下,比如直径70cm的披萨要切成两半才能放进冷藏室、美国家庭圣诞节烹调的整只火鸡也根本塞不下。

对此,卡萨帝发明了法式对开门冰箱,一举突破了传统对开门冰箱空间局限,实现了大容积、大空间。对用户来说,大空间可以放得下很多大体积的物品,整只火鸡、整个披萨等都能轻松放进冰箱,取用、存储都更加方便。由此,卡萨帝开启了"法式对开门冰箱"时代,开创了世界冰箱行业的一个新品类。

不过,此时的卡萨帝还处于品牌初创期,无论市场地位还是用户积累,都不足以跟百年品牌叫板。

第二个5年:为爱进取,高端第一

第二个5年,卡萨帝为爱进取,将优势从冰箱延伸到洗衣机、空调等其他品类,从“单打独斗”向“成套作战”拓展。当然,她依然没有停下“发明家电”的脚步,比如全世界的滚筒洗衣机都只有一个筒,这个单筒的不足就是衣物不能混洗,深色与浅色的衣服要分开两次才能洗完,成人与儿童衣物、内衣与外衣等都要分开洗涤。虽然需要长时间的等待,但人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甚至认为这就是当时最好的洗衣方式了。

直到卡萨帝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一机双筒的分区洗洗衣机,为行业开拓了“双滚筒”这一新品类。从此,洗衣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户可以一次同时洗涤两类不同的衣服,这样一来花费在衣物洗涤上的时间缩短了一半,用来体验生活的时间则大大增加了。可以说,双滚筒洗衣机的发明,为人类家庭生活方式带来了巨大的提升。

空调同样如此,卡萨帝颠覆了传统空调单一送风的弊端,发明了“能拐弯的风”,并实现了从单体空调到双体空调的革命。以前直吹人体的空调硬风让人们感到非常不舒适,也常常因为吹空调而患上“空调病”,但有了卡萨帝空调,无论用户走到房间的哪个位置,都能感受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空调风,真正获得了人往哪走、风往哪吹和定制送风的高端体验。

每一款新品的诞生都是一次发明,每一次发明都是对高端用户生活品质的提升。这也让卡萨帝在高端家电领域开始崭露头角,其市场认可度开始与世界百年品牌比肩,甚至逐渐拿下高端市场第一份额。但高端第一从来都不是卡萨帝的终极目标,她的目标永远是持续满足用户不断迭代的需求。

第三个5年:为爱不凡,行业引领

第三个5年,卡萨帝为爱不凡,从成套到智慧成套、再到场景生态,开始了新的颠覆。此时的卡萨帝已不再依靠简单的单品提供功能性服务,而是作为家庭管家提供主动服务。

以饮食场景为例,卡萨帝提供的不再是冰箱、厨电等硬件,而是全流程健康饮食解决方案。例如,想要控制体重的用户,只要站在冰箱前面的体脂秤上,冰箱大屏就会显示出用户各项身体数据,并定制专属的减脂美食菜谱。当用户选好菜谱后,冰箱会联动烤箱主动烹饪,用户只需将腌制好的菜品放入烤箱,就可以坐等美味出炉。如果发现食材不够了,也可通过食联生态在线下单,卡萨帝打通了全球营养师、农场、生鲜冷链等10大类400多种优质资源,不管是自己吃还是朋友聚餐,在自家厨房里就能吃遍全球美味。同时,还有住居场景满足用户对全屋用水和洁净空气的需求,娱乐互联场景开启家庭影音服务。

此时的卡萨帝已不再是一个家电品牌,而逐渐成长为场景、生态品牌,为高端用户带来衣、食、住、娱场景的全新生活方式。在此基础上,卡萨帝立足高端第一,开始向行业引领迈进,并在冰箱产业率先进入行业TOP2。

而归根结底,这些都只是卡萨帝做场景生态的基础,也只是行业引领的起点,要在更多细分产业线上做到行业引领,卡萨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一个五年,卡萨帝将秉承为爱新生,持续为高端用户重新定义生活方式。实际上,无论在成长的哪个阶段,卡萨帝都一定会像创牌之初那样,义无反顾地砥砺前行,牢记为用户发明生活的初心,继续努力去创造一个引领生活的国际高端品牌。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