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新闻    /    正文

日本核泄漏危机莫慌!看国人健康意识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4月8日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9级强烈大地震,同时引发百年不遇的特大海啸。本次大灾害致使日本上万人遇害,而更为严重的是海啸也导致了位于日本福岛的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目前为止已经有日本官方表示将废弃福岛第一核电站1~4号机组,一时间关于“核泄漏”“核辐射”的各种消息开始散布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日本核泄漏危机莫慌!看国人健康意识

    面对恐怖的核辐射,如何防辐射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人们关注的重点。而在前些日子国内就爆发了抢碘盐事件,事后官方也正式澄清这只不过是一些人恶意谣传而引发的闹剧而已。

日本核泄漏危机莫慌!看国人健康意识

    地震、核辐射、抢碘盐一系列的事件已经使得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注自身的健康以及周边的生活环境。

日本核泄漏危机莫慌!看国人健康意识

    我们虽然不能靠碘盐去防辐射,但我们却可以有意识的做一些事情来保护我们大家共同生活的环境。2011年是低碳环保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公司都开始响应社会和政府的号召,推出更多的节能环保产品。

日本核泄漏危机莫慌!看国人健康意识

    对于电子类产品来说,由于生产原料以及生产工艺的限制,不可避免的会引入一些有害金属元素,而这其中危害最大同时也是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就是铅(pb)元素。铅是人体唯一不需要的微量元素,它几乎对人体的所有器官都能造成损害,即使人体内仅有0.01μg铅的存在,也会对健康造成损害。它危害中枢神经系统及肾脏;造成呆滞、精神错乱、贫血、生殖功能障碍、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重度铅中毒会导致儿童成为低能儿甚至死亡。年初刚刚爆出的浙江台州血铅事件,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由于生活环境周边的工业污染,致使一百多位村民血铅严重超标。而在这之前更是在全国多处爆出环境污染导致的血铅事件,铅的毒害相当之大。

日本核泄漏危机莫慌!看国人健康意识

    为了固定电子产品电路板上的电子元配件,每块板上都要用大量的焊料,传统的焊料是用锡铅(63%/37%)。而焊锡中的铅遇酸雨时发生化学反应而溶解,浸入土壤和污染水源。人饮后在身体内沉积,造成铅中毒。同时,在电子装配中,由于作业人员暴露在含铅的环境中或手工焊接时对铅的接触或呼吸,以及对含铅的锡渣的处理、运输或再生不当,均可能造成对身体的伤害。
2006年RoHS规范正式启用,从法律角度控制电子类产品中的铅含量。无铅工艺,无铅制造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关注的重点。无铅制造不仅体现了企业的技术实力,更是企业节能环保的重要举措。

    作为国内DIY机电行业的领军人,长城电源于2010年6月在北京召开“低碳中国 源动生活”发布会,发布其低碳发展战略并宣布全线产品导入RoHS制作工艺。这也是国内首家电源企业全面导入RoHS工艺,极大的促进了整个PC电源产业的进步。

    一次次的事件,早已促使国人的健康意识逐步提高,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希望越来越多有责任心的厂商和长城一样加入环保大军中来,为绿色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