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技巧    /    正文

通向摄影高手之路 如何拍好各种花卉?

    拍花通常需要利用小景深来突出主体,但如何实现小景深呢?

    景深与镜头使用光圈、镜头焦距以及拍摄距离有关,假定其他条件都不改变,它们之间的关系为:光圈越大,景深越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镜头焦距越长,景深越小;焦距越短,景深越大。距离越远,景深越大;距离越近,景深越小。

通向摄影高手之路 如何拍好各种花卉?

微距镜头

    从景深与镜头使用光圈、镜头焦距以及拍摄距离之间的关系我们不难发现,大光圈、长焦、近距离拍摄是实现小景深的前提。显而易见,可以实现超近距离拍摄并拥有大光圈的微距镜头(大多数微距镜头的焦长都大于标准镜头,可以被归类为长焦镜头)和拥有超长焦距的长焦镜头拍小景深的能力最强。由此可见,微距镜头和长焦镜头最适合拍花。

通向摄影高手之路 如何拍好各种花卉?

长焦镜头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时候我们无法靠近需要拍摄的花卉,比如水池里的荷花、树上的玉兰花,这时候只能使用长焦镜头进行拍摄。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