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技巧    /    正文

通向摄影高手之路 如何拍好各种花卉?

    正如前面所说,拍好花卉的关键是擅于运用光影、景深和构图突出花这个主体,那么如何做到呢?

    光影的运用是一门非常高深的技术,对于绝大多数摄影者来说是无法完全驾驭的,但我们可以知道一些简单的光影运用。比如在早晚(春天和夏天,大约早上6点至9点,傍晚4点至6点)柔和的自然光环境下拍摄花卉,可以获得明暗过渡更加自然的花卉照片。但这并非绝对。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利用正午强烈的阳光拍摄反差特别大的花卉照片,从而更加突出主体,比如下面的例子:

通向摄影高手之路 如何拍好各种花卉?

正午时分,利用透过树荫照射在荷花上的一束阳光,让画面的明暗对比更加强烈

    要想拍好花,我们通常需要利用小景深来突出主体。小景深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虚化背景,这样可以轻松的突出花这个主体,让画面更有层次感。

通向摄影高手之路 如何拍好各种花卉?

合理运用光影、景深和构图,方能拍出成功的作品

    构图对于突出主体也是至关重要的。摄影是一门减法的艺术,要尽可能的在构图时减去与主体无关的东西,越简单的构图往往越容易成为经典,拍花也是这样。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