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聚力云上经济 北银金科赋能数字化转型

2021年5月28日,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举行。此次以“融合·创新·挑战”为主题的中国金融领域盛会汇聚国内银行、保险、金融、信托等领域的专家,共话金融科技监管趋势以及科技发展与金融创新。而作为国内城商行首家银行系金融科技公司,北银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持续的创新能力荣获了“2021年度中国金融科技卓越贡献奖”,也见证了其成为客户在数字化时代的同行者,以及致力于成为数字化时代全球金融创新领域引领者的目标。

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

数字化转型崛起 京小科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除了移动互联网,国内云计算领域的发展也保持着快速的增长。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云计算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受到2020年疫情特殊情况影响,基于当下互联网基础设施与云技术的逐步完善,近两年传统行业也进入了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期,而作为数字化的基础,企业的云需求也不断具象化、精细化、个性化。

对于企业实践数字化转型来说,提质增效是首要目标,如何利用互联网、云技术来提高企业运转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是管理者推动数字化转型时需要着重考虑的课题。无论是科学管理和决策,提高组织管理水平,还是精准服务,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应对当下多元化市场需求的“良药”。

基于此,本着为“新基建赋予原动力”的需求,北银金科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京小科”云平台,旨在运用云原生理念和解决方案,凭借服务化、多元化、场景化、精准化、自动化、资产化、智能化的特色优势,满足企业用户发展过程中的效能、管理、服务和价值期望,聚力云上生态,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安全、快速、灵活、低成本地响应市场热点,加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目标。

跨领域激发价值 构建企业云原生基础

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核心环节,“京小科”云平台产品获得“可信云容器解决方案”国家级认证,北银金科也成为了国内首家获得可信云资质的银行系金融科技公司。服务于中小银行、企业客户以及互联网用户,北银金科用创新技术和专业产品,切实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为不同类型企业用户提供“端到端”、全链条金融科技服务。

此次获得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颁发的“2021年度中国金融科技卓越贡献奖”,北银金科可谓名至实归,也是对其近年来不断砥砺前行、突破创新的认可。在当下,快速迭代的技术如双刃剑般对传统金融行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技术革新引发产业生态变革,再作用于企业经营模式转变,最终倒逼驱动金融服务发生一系列创新与升级,“京小科”云平台便由此而生。

北银金科 副总经理 赵瑞兰

面对行业的急速转型,北银金科为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而生,一键式云交付、异构集群管理、应用统一编排、既有资产复用、金融级高可靠、企业级多租户、云原生赋能……传统金融领域的业务模块被新技术加持逐步升级,“京小科”云平台打破了金融行业交易与服务的时空限制,推进了产业金融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全新“云原生”平台,也为不同行业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生态+金融解决方案 赋能五大核心场景

在技术浪潮和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各个行业都在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北银金科敏锐感知不同场景需求,结合产业生态特点,提供“生态+金融”解决方案,将其创新产品、服务与技术赋能从科教文卫到衣食住行的各领域之中,打造了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园区、数字政务和数字文创五个优势核心场景。

以关乎民生的教育领域为例,北银金科为优质高校和教育培训机构等合作伙伴提供教育云全景平台,从智慧教务、智慧教学、智慧生活、智慧钱包、智慧管理五个模块构建智慧校园,打造出校园金融产品生态圈,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促进教育信息化改革进程,为教育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而对于当下极受关注的教育资金监管问题,北银金科的“智慧教育”产品积极落实监管政策,高度聚焦教育信息化生态构建及良性发展,通过数字建设线上缴费业务,借助银行金融的资金监管能力,提供定制化教育分期、专属教育理财等金融产品,助力解决教育资金监管难的痛点,构建监管“云”加缴费“云”的全景平台,实现教育、互联网、金融、监管的生态闭环。

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

在互联网、AI、5G等创新技术的推动下,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必然趋势,也为用户带来更多智慧生活体验。在这个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北银金科凭借着自身的研创能力,通过创新金融技术产品助力企业迎战未来趋势浪潮。目前,“京小科云平台”已在金融、政务等领域有了成功实施案例,累计服务过亿人次,使其理念与初心得以验证。而随着云原生架构不断发展和产业的逐步升级,以“京小科”云平台为代表产品的北银金科也能收获发展机遇与用户信任。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