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雷神ZERO评测:16英寸RTX30系游戏本力作

  本月,借着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45发布的契机,雷神重磅推出了自家的新一代旗舰级游戏本——雷神ZERO。这款游戏本汇集了当下顶级的配置,能够为玩家们带来出色的游戏体验,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雷神ZERO的评测内容。

  笔者手中的这款雷神ZERO加持了酷睿i7-11800H八核处理器、GeForce RTX 3060笔记本电脑GPU、16英寸2.5K专业电竞显示屏、PCIe 4.0固态硬盘等等。单从配置列表来看,它已经很不错了。

  当然,这一代可不仅是性能上的升级。在外观设计方面,雷神ZERO也进行了精心的塑造,希望展现超新生主义美学,这也是这款游戏本被命名为“ZERO”的缘故。超新生,从新开始!

  在接下来的文章当中,笔者就将带大家好好了解一下雷神ZERO这些从内到外的革新,希望大家喜欢。

  炫酷有型:超新生主义美学设计

  笔者此次拿到手的这款雷神ZERO为银翼灰外观版本。同时,这款游戏本还拥有魅影橙外观版本供玩家们选择。

  根据雷神官方的介绍,雷神ZERO游戏本采用了全新的“启世”ID语言设计,希望展现超新生主义美学。

  它的顶盖上面设计有菱纹咬花以及条纹,兼具质感与美观。顶盖正中央偏上方位镶嵌着一个醒目的雷神LOGO,可自定义RGB灯效。硕大的ZERO字样位于顶盖边缘。

  机身尾端的两处散热排风口均设计了RGB尾灯,以增加这款游戏本的颜值。

  为了让这款游戏本更专业,雷神特别为其配备了一块16英寸的专业电竞显示屏,屏幕比例为16:10,具备2560×1600分辨率、165Hz刷新率以及广色域覆盖,能够为玩家提供丝滑般的游戏视觉享受。

  窄边框设计,还让这款游戏本实现了高达91%的屏占比,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

2560×1600分辨率(16:10)的游戏画面

2560×1440分辨率(16:9)的游戏画面

  相比16:9比例的屏幕,雷神ZERO这块16:10比例的屏幕能够显示更多的内容。

  屏幕上边框中央位置设计了摄像头和麦克风拾音孔。

  这款游戏本采用了RGB背光键盘(附带独立数字键盘),支持左、中、右三区域背光灯效分区显示,并支持多种灯效模式以及亮度调节。玩家可以通过系统里自带的CONTROL CENTER控制软件对RGB键盘进行详细地设置。

  电脑开机键位于键盘面正前方的中央位置。当电脑运行时,该按键会点亮新生蓝灯效。

  键盘面的右前方,还集成了“一键强冷”按键,其采用了橙色涂装设计,很醒目。开启一键强冷功能后,散热器转速将达到最快,同时会伴有比较大的运行声音。运行超高负载应用程序的时候建议开启此功能。

  一体式的触控板,上面涂装了个性化的图案。

  右侧掌托上面贴有英特尔处理器、NVIDIA显卡、Nahimic的品牌贴纸,以及雷神服务的二维码。

  机器左手侧设计有一处散热排风口、一个USB 3.1接口、一个3.5mm耳机耳麦二合一接口。

  机器右手侧设计有两个USB 3.1接口。

  机身后部还设计了电源接口、网线接口、一个HDMI2.0接口、一个雷电4接口、一个迷你DP1.4接口。

  机器底面拥有大面积的散热网口。

  接下来笔者会把机器底盖拆掉,继续看一下这款游戏本的内部用料。

  这款游戏本采用了双风扇散热设计,配有五扁平热管,出风口多达四个。

  两根威刚DDR4-3200内存组成双通道,一共16GB容量,足够应对目前大多数主流游戏的需求。同时,内存上面还加装了绝缘纸,可以防止灰尘侵扰。

  固态硬盘是来自三星的PM9A1,容量512GB。同时,这款游戏本还预留了一处M.2固态硬盘安装位,2280尺寸,同样支持PCIe 4.0 CPU直连,玩家可以自行扩展硬盘容量。

  无线网卡为Intel Wi-Fi 6 AX201,支持Wi-Fi 6。

  电池容量为64.31Wh,能够为这款游戏本提供不错的续航能力。

  通过拆机可以看到,雷神ZERO在用料方面是非常不错的,在固态硬盘这种配件上也选用了大牌产品。

  CONTROL CENTER控制软件

  CONTROL CENTER是系统里标配的控制软件,玩家可以利用它对电脑的运行模式、键盘灯效、RGB氛围灯效进行设置,打造自己理想的电脑运行效果。

  在“系统模式”界面下,预置了3种系统运行模式,包括“狂暴模式”、“游戏模式”以及“办公模式”。其中“狂暴模式”也是这款游戏本的最强性能模式。在文章后面的性能测试环节,主要就是在“狂暴模式”下进行的。

  在“灯效控制”界面下,玩家可以调节RGB键盘的背光以及机身上的氛围灯。

  强大性能输出:酷睿i7-11800H联袂RTX3060

  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45采用的是Willow Cove处理器微架构以及锐炬Xe核芯显卡,相比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可以说变化非常大。

  酷睿i7-11800H是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H45的高端型号,其采用8核心16线程设计,睿频高达4.6GHz,拥有24MB超大的L3缓存,TDP为45W。

  注:以下全部性能测试均是在狂暴模式下进行的。狂暴模式也是这款游戏本的最强性能模式。

  通过CPU-Z、Geekbench 5、Cinebench R23这三款软件测试可知,酷睿i7-11800H的单核性能以及多核性能均非常的强悍,在游戏和生产力方面大有可为。

  内存潜伏性能88.1ns。可以断定,这款游戏本默认采用的是Gear2(1:2)内存分频模式。

  在这款游戏本的BIOS中,玩家们还可以自行设置内存分频模式。

  三星PM9A1固态硬盘的传输模式为PCIe 4.0 x4。

  通过CrystalDiskMark这款测试软件的成绩来看,这块SSD非常的棒,顺序读取速度超过6700MB/s,顺序写入速度超过4800MB/s。

  接下来是显卡以及游戏性能的介绍。从硬件规格上来看,新一代RTX3060笔记本电脑GPU的CUDA核心数量比台式机RTX3060的还要多。

  新一代RTX3060笔记本电脑GPU基于GA106显示核心打造,拥有3840组CUDA核心、48组光栅单元以及120组纹理单元,搭配有192bit位宽、6GB容量的GDDR6显存。

  这款RTX3060笔记本电脑GPU的GPU频率为900MHz、Boost频率为1425MHz,显存频率为1750MHz(等效14000MHz)。

  雷神ZERO这款游戏本所搭载的RTX3060笔记本电脑GPU采用的是PCIe 4.0 x8模式,没有采用独显直连。

  根据NVIDIA官方的阐述,NVIDIA Ampere架构拥有第2代RT Core(光线追踪核心)、第3代Tensor Core(张量核心)和全新SM多单元流处理器)。运行速度更快,效能更高,SM中FP32的吞吐量翻倍。第二代RT Cores,光线与三角形求交计算的吞吐量翻倍,动态模糊性能大幅提升。第三代Tensor Cores,优化稀疏网络性能,大幅提升AI计算效能,可以说此代架构进步非常明显。

  RTX意味着RTX3060笔记本电脑GPU是一款支持光线追踪技术的显卡,同时它也支持DLSS 2.0深度学习技术,能够在游戏中为广大玩家渲染真实的光线效果,带来更为逼真的游戏体验。

  RTX3060笔记本电脑GPU还支持Dynamic Boost 2.0动态加速技术,可以动态分配功耗给到CPU和GPU,二者的功耗是动态变化的,而总功耗则趋于稳定。在总功耗不变的情况下,Dynamic Boost 2.0通过动态的功耗调配最大化了功耗的利用率,从而实现游戏性能的提升。

  根据3DMark的成绩来看,RTX3060笔记本电脑GPU的性能挺不错的。

  接下来是5款热门光追游戏实测。

  游戏实测——《赛博朋克2077》

  游戏实测——《控制》

  游戏实测——《古墓丽影:暗影》

  游戏实测——《地铁》

  游戏实测——《光明记忆:无限》光线追踪 BenchMark

  《光明记忆:无限》虽然还没有发行,但是该游戏已经提供了一套光线追踪BenchMark,便于玩家们测试显卡性能使用。

  通过上面几款游戏实测的结果来看,这款雷神ZERO游戏本在2.5K分辨率下畅玩不少光追游戏大作已不在话下。

  散热性能实测

  笔者利用AIDA64自带的压力测试,继续对这款游戏本的CPU和GPU进行了双烤机测试。

  (注:笔者测试时所处的室温为26℃)

FPU+GPU烤机时的状态(狂暴模式)

  通过10分钟的双烤之后,这款游戏本的CPU温度稳定在了82℃,功耗约为55W,CPU频率稳定在了2.9GHz。GPU温度稳定在了80℃,功耗约为115W。考虑到酷睿i7-11800H联袂RTX3060的强大硬核组合,它的散热系统整体上还可以。

  红蜘蛛校色仪测试

  利用红蜘蛛校色仪,笔者还对这款游戏本的显示屏进行了专业的性能检测。

  第一项:色域测试

  (测试项目介绍)色域,指某种设备所能表达的颜色数量所构成的范围区域,即各种屏幕显示设备、打印机或印刷设备所能表现的颜色范围。色域值越大,设备所能够显示的颜色就越多。

  这款游戏本屏幕具备了99%的sRGB、77%的NTSC、80%的AdobeRGB色域覆盖率,表现很好。

  第二项:色彩精准度测试

  (测试项目介绍)屏幕上显示的颜色,往往会跟现实生活当中人眼看到的颜色有偏差。颜色差异越小,显示器当然就越好了。

  测试标准:

  当△E≤1时,人眼几乎不能辨别两种颜色的差异;

  当1<△E<3时,人眼仔细对比,能辨别细微的颜色差异;

  当△E≥3时,人眼可以辨别出颜色差异,并认为是两种相近的颜色。

  当△E≥5时,大多数人眼可以看出颜色差异,并认为是完全不同的颜色。

  平均△E为1.73,△E≥3且△E≥5的颜色只有一种。可以说这块屏幕的色准也是很不错的。

  产品总结

  总的来看,雷神ZERO确实是一款设计很用心的高性能游戏本。它游戏性能出色,机器用料也是一丝不苟,16:10比例的16英寸、2.5K、165Hz专业屏幕以及PCIe 4.0固态硬盘更称得上是其加分项,给笔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对于正有意入手一款高性能游戏本的玩家们来说,雷神ZERO称得上是一款很不错的选择了。

  618即将到来,雷神ZERO在雷神天猫旗舰店肯定将是主打的明星产品,玩家们可以趁机入手。【购买传送门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