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京东活跃购买用户数近5亿,全渠道战略构建家电行业增长新动力

  5月19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主要核心指标获得超预期增长。2021年第一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为2,032亿元人民币,其中,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商品收入同比增长34.0%,超过市场平均增速。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近5亿,超过80%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

  全渠道战略是整个京东集团的发展重点方向,也是京东家电战略布局的重心,京东家电专卖店则是实现京东家电全渠道战略的重中之重。

  早在2014年年底,为解决农村家电市场物流不畅、安装难、服务贵等问题,京东便成立了第一家京东帮服务店。京东帮服务店提供农村最后一公里配送、家电调试安装和售后服务。2016年,京东家电开始在全国县级市以下开设京东家电专卖店。到2020年7月,京东家电专卖店已经在全国开出超过1.5万家门店,覆盖2.5万个乡镇、60多万个行政村。京东家电专卖店始终坚守零售的本质,把“更低的商品成本、更高的服务效率和更佳的客户体验”作为经营的终极目标,所有的业务创新点都围绕这个终极目标来展开,一举解决了下沉市场家电价格虚高、货源不畅、小商家竞争实力差等痛点,帮助下沉市场的消费者实现了公平消费,推动了下沉市场的消费升级和生活品质升级,也为推动乡村经济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21年,通过全新打造的“超级焕新计划”,配合全渠道生态建设和平台效率提升,京东家电与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全方位推动家电行业的结构性升级。在京东家电专卖店的发展规划上,京东家电将重点增加家电专卖店新开店数量,2021年计划将门店总数提升至2万家,同时通过增大单店营业面积、提升门店效率等手段,实现拓网增效、门店数字化和零售转型。

  值得一提是,在今年京东618前夕,华东地区首家、全国第二家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合肥店已在5月19日全面开启试营业,并将与618盛大开业。京东超体合肥店有着4万平米的营业面积,全渠道可售商品达到20万件,经营120多个国内外著名电器、3C品牌,并设有11大主题场景体验区以及33大产品互动体验区。集合了“前沿科技、逛、买、玩”于一体,将为合肥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启发。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合肥店的开业也将成为今年京东618,18周年庆的亮点之一。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