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拒绝内卷 华为FreeBuds 4扛起反内卷大旗

  “内卷”一词曾入选2020年度十大流行语,虽然已经到了2021年,但是热度依然不减,这源于社会特别是青年群体的压力。对此《新周刊》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也发起了“反卷青年”活动,希望年轻人能够实现反内卷,找到生活的平衡状态,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反内卷的过程中,耳机成为了年轻人反内卷的新晋神器。

  为何在反内卷的行动中,耳机成为了不少年轻群体的必备装备呢?不仅因为耳机已成为年轻人日常必不可少的生活配件,同时随着降噪、音质等功能的升级,消费者可通过它随时随地创造出自己的私密空间。这一点在《新周刊》的反卷青年视频中我们也能够看到,现代年轻人是如何利用耳机来营造出自己的私密空间,从而避免被生活中不必要的噪音所干扰,实现反内卷的,这也说明了为什么耳机会成为年轻人的反内卷神器。

  反内卷就是“刚刚好”

  当代年轻人无时无刻都在感觉被“内卷”,实际上也是因为被身边无数信息轰炸的结果,繁杂的噪音以及各种不想听到的声音让年轻人更容易感到生活的压力。

  反内卷并不是要我们将所有信息全部屏蔽,缺少日常的沟通也会为我们造成新的困扰,我们只需要屏蔽一些不必要的声音,营造出自己想要的安静空间,就能够很好的调节自身的心里状态。通过刚刚好的安静、刚刚好的舒适,让年轻人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愉悦,让耳朵与内心更为宁静舒适,由内而外实现减压,成为一名“反卷青年”。

  但想要选择一幅能够实现反内卷的耳机又谈何容易:不仅需要出色的降噪功能帮我们屏蔽那些不必要的声音,还要能有创造舒适的佩戴体验感,让带耳机变成一种享受。如果单说降噪功能,市面上很多入耳式耳机的降噪效果已经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但佩戴舒适度往往又不尽人意;半入耳耳机的佩戴舒适度是目前TWS耳机中拥有绝对的优势,但因为密闭性的原因,降噪效果有时差强人意。难道说就没有一款能够兼顾主动降噪与舒适佩戴的真无线耳机么?你别说,还真有。

  配戴舒适 减轻耳朵负担

  配戴舒适虽然看似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标准,实际上仅这一点就能排除不少市售的耳机产品。配戴舒适有两大要求,一个是重量轻,另外就是长时间配戴不会引起耳朵的不适。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TWS耳机主要分为入耳式和半入耳式,相较于入耳式耳机长时间佩戴带来的闷塞感,半入耳式耳机的通透感,在配戴舒适性上有先天的优势,因此对于追求舒适性的用户来说,半入耳式的耳机也许会更合适。

  此外,在设计方面,半入耳式的耳机也千差万别,想要选择舒适的耳机,也需要更有针对性的设计。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华为FreeBuds 4依旧延续了上一代产品的半入耳式设计,相比入耳式耳机来讲,在佩戴舒适度上可以说已经赢在了起跑线。

  关于产品重量方面,目前主流的TWS降噪耳机单耳耳机重量维持在5g左右,既然华为FreeBuds 4主打舒适佩戴,那么它的单耳耳机重量将会是多少克,我们只有等到5月19日才能知晓,不过凭借华为多年在音频领域的深耕,相信华为的工程师们一定可以为消费者和市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聚焦降噪 让半入耳也降噪

  华为FreeBuds 4耳机另外一个重要优势就是降噪体验了,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华为FreeBuds 4不仅可以帮助用户营造一个安静的空间,同时得益于半入耳形态的设计,也能够让用户及时获得外界的信息,形成一种安静但不封闭的效果。

  目前降噪耳机多采用入耳式的设计,开启主动降噪模式后,配合耳塞的被动降噪效果,往往会无差别的屏蔽到外界的声音,这也会影响到用户的日常沟通,很多时候特别是在职场中会带来信息的不同步的结果。

  但想在半入耳形态下实现主动降噪,并不是那么简单。受困于半入耳耳机在密闭性、稳定性上的缺点,以及降噪参数设计难度大的原因,市面上在售的半入耳主动降噪耳机数量稀少。而在为数不多的产品中,华为FreeBuds 3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纵观华为近期发布的音频产品,降噪功能始终是其核心内容。包括了业界首创的智慧动态降噪功能,也就是可随着环境变化自动调整降噪模式的华为FreeBuds Pro;更重要的是在2019年发布的华为FreeBuds 3,作为全球首款半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首次实现了半入耳形态下的主动降噪功能。经过两年的持续研究,华为是否又在半入耳主动降噪功能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将半入耳主动降噪功能推向新的高度,都将是华为FreeBuds 4发布时的又一大看点。

  结合5月14日上午华为终端与华为何刚在微博发布的内容可以了解到,华为FreeBuds 4将于5月19日正式发布,其中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微博中也确认了华为FreeBuds 4在主动降噪与舒适佩戴上的升级。而在华为终端发布的预热海报中,除了产品名、发布日期外,还特意强调了“半入耳,也降噪”的关键词,由此不难看出华为FreeBuds 4正是延续了华为FreeBuds 3的设计理念,在聚焦半入耳形态下,通过技术创新与算法升级,将半入耳形态下的主动降噪技术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带来全新的半入耳主动降噪耳机使用体验。

  如果你正面临着内卷的压力,渴望扛起反内卷青年的大旗,那么华为FreeBuds 4也许会满足你的这些需求,5月19日锁定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带你一探究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