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超广镜头也有光学防抖?佳能RF 19mm F2.8 IS专利曝光

    一般超广角镜头较少会内置光学影像稳定器,即使有光学防抖也大多因为镜头属变焦镜,在定焦镜头上可谓相当鲜见。可是最近有人发现佳能的一支全片画幅微单镜头设计专利有点特别,这支镜头焦距短,具备F2.8光圈,但加入了IS光学防抖,让这支RF 19mm F2.8 IS在众多新镜设计专利中十分抢眼。 

    镜头可能会使用10组13片光学设计,由于属超广角镜,RF 19mm F2.8 IS的前组镜片凸出,而再细心看看镜组构造和长宽比,若镜头变成实物的话,体积不会太大,相信在拍摄上会保持很高的机动性。再加上此镜会加入IS光学影像稳定器,即使只靠镜头也有将近4-5级快门速度补偿效果,在使用时可以1秒至1/2秒慢速快门手持拍摄得到清晰的影像,拍摄夜景的难度大幅降低,而上述防抖效果已经没有考虑像拥有5轴机身防抖系统的EOS R5或EOS R6。或许,有朝一日可以通过这种超广角防抖镜头实现手持拍星空也不足为奇吧! 

网上流出的佳能RF 19mm F2.8 IS设计专利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