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APS-C画幅微单好选择 三阳发布AF 12mm F2 E镜头

   继在不久前发布了AF 24mm F1.8 FE全画幅微单镜头后,三阳又为索尼APS-C画幅微单相机发布了一支AF 12mm F2 E镜头。三阳表示新镜头是基于长期广受用户欢迎的MF 12mm F2手动镜头而研发的自动对焦版本,三阳AF 12mm F2 E的建议售价为 US$399,折合人民币2500元左右,将会在今年6月起开始上市。 

    新镜在外观设计上有别过往的三阳镜头,最大的改动是用上称为Micro Pattern的微型图案橡胶对焦环,令操控时的手感更佳,也使镜头给人一种更现代的感觉。另外,虽然AF 12mm F2 E并不是高端镜头,但是依然在镜头的卡口、对焦环及缝隙加入防尘防水处理,无惧恶劣的拍摄环境。镜头重213g,长度也只有59.2mm,方便携带,即使配上低端的APS-C画幅微单相机也不会觉得累赘。 

    三阳AF 12mm F2 E的等效焦距为18mm,光学接口采用10组12片的,包括1片ASP非球面镜片、1片H-ASP高折射率非球面镜片及3片ED低色散镜片,有效可以提供更高解析力之余,也能够矫正光学像差,为那些喜欢星空拍摄而特别开发的小巧自动对焦镜头。AF 12mm F2 E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19 米,可以使用62mm口径圆形滤镜,对焦方面沿用三阳成熟的线性马达。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