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技巧    /    正文

从零开始 如何充分发挥单反的性能?

    那么,正确的白平衡和准确的曝光又如何来实现呢?

从零开始 如何充分发挥单反的性能?

    白平衡的基本概念是“不管在任何光源下,都能将白色物体还原为白色”,对在特定光源下拍摄时出现的偏色现象,通过加强对应的补色来进行补偿。比如紫色灯光和白色灯光下我们看同一物体的颜色肯定是一样的,但相机会受光源影响出现偏色,导入白平衡机制则可以手动设置白平衡,让相机也能如人眼一般适应当前光源从而拍出物体本来的颜色。

从零开始 如何充分发挥单反的性能?

快门/光圈/感光度

    准确的曝光往简单说就是让照片有一个我们看着都很舒服的明暗度。如果看着暗了就是欠曝,亮了就是过曝。所以相机有一个以人眼为基准的自动测光系统,让相机智能分析当前的光线环境,利用当前的光圈和感光度(增大光圈和提高感光度可以提高快门速度,反之降低)来计算出一个快门速度,从而实现准确的曝光。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