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车易拍超级4S二手车,助力经销商实现数字化变革

近几年,二手车消费观在国内逐渐趋于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二手车,但国内二手车市场,目前仍然不够成熟,存在着诸如车况信息不透明、交易规则滞后、交易市场不够规范等各种问题,这严重影响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同时,4S经销商因国内汽车产业进入存量市场,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需要拓展二手车业务提高盈利能力。国内领先的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车易拍研发的超级4S二手车系统,就是面向经销商的数字化变革解决方案,能够帮助4S经销商跑赢存量之争。

超级4S二手车系统是车易拍以聚合大搜车的SaaS能力和车易拍的交易拍卖能力为基础,针对二手车市场痛点研发的一款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系统,系统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具有强大的运营管理能力,实现了进、销、存、管的全面数字化,有效推动经销商内部工作流程的规范化和提升运营效率,为4S经销商提供高效且高利的二手车业务数字化、智能变革解决方案。

新车利润下滑,要紧抓二手车业务盈利能力,目前,已有很多4S经销商与车易拍达成了合作,开展了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比如远通汽车,在与车易拍合作后,二手车置换率从7.47%提升到了16.63%,单车毛利也得到很大提升。而河南的某高端经销商,在导入车易拍的数字化系统后,人效提高了1.5倍,月均毛利则实现了翻倍。从上面两个例子我们大概可以预见,二手车商品化时代即将到来,4S经销商能否开展好二手车业务是关乎未来生死存亡的关键。

目前,大部分4S经销商的二手车业务管理体系较新车管理体系严重滞后,管理模式传统落后、业务数据丢失严重、库存无法共享、部门间各自为政,缺乏有效的管控配套系统及工具,无法支持跨区域同期运营,导致运营成本高、业务效能差、置换率低、客户服务台体验差、客户流失率高、内部管理混乱等现象。

而数字化变革无疑是经销商实现精细化管理的非常好的方式,以数字化为催化剂,谋求专业化、品牌化、规范化发展,最终实现规模化效益。这不仅是4S汽车经销商的未来,也将会是整个二手车产业的智能未来。

大搜车副总裁、车易拍首席营销官许竹潇表示,车易拍在2019年已经变革为一个以开放协作为主体的开放平台,未来将联合更多的车商、服务商、物流商、物流平台等,与主机厂和经销商一起打造二手车产业互联网平台,提升整个产业的效率和服务能力。

在过去的2020年,二手车市场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憋屈”了一年,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相信二手车市场将出现逐年增长的良好态势。车易拍也将继续携手更多的4S经销商一起努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的二手车市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