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DDR5颗粒长这样!影驰DDR5内存即将浮出水面

  自2020年以来,5G、人工智能、汽车、电竞市场居高不下的旺盛需求,加速推动了DDR产品迭代以及技术升级。近段时间,新一代主流存储标准DDR5的动态就更新不断,预示着DDR5时代正加速到来。

  在存储领域深耕多年并拥有广泛布局的影驰科技,紧跟存储技术发展前沿,成为了DDR5存储这片蓝海的开拓者之一。近日,影驰DDR5 DRAM内存颗粒已经到厂,开始进入工程样品试产阶段。

  从照片看,DDR5内存颗粒的外观与DDR4没有明显差异,大小一致,只是编码方式不同,另外芯片针脚设计不同,彼此互不兼容。

  针脚的差异意味着DDR5和DDR4在功耗、容量、频率和ECC等方面有所不同。DDR5 支持 6400Mbps 的传输速率,比 DDR4 快 了2 倍,且支持 ECC 纠错,可以自行更正 1 bit 级错误,运行电压为 1.1V,相比 DDR4 的 1.2V 更节能。

  简单来说,相比DDR4,DDR5有着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容量、更高的稳定性以及更低的能耗,可打造单条容量512GB、频率8400MHz的超高规格。

  更快的速度

  内存带宽的提升是DDR5之于DDR4最直接的改变之一。DDR5内存的引脚带宽(频率)是DDR4的两倍,首发将以4800MHz起跳,比DDR4的标准频率3200MHz提高了50%之多,未来最高甚至可以达到8400MHz。

  更大的容量

  容量的大幅提升是DDR5内存最显著的特征。单颗DDR5允许单个存储芯片达到64Gbit的密度,这比DDR4的最大16Gbit密度提高了4倍,有助于提高单颗闪存的容量,进而提升内存的容量。可以预见的是,在DDR5时代,16GB将会成为单条内存的普遍起步容量。

  更高的稳定性

  相比上一代标准,由于引入了多种RAS,DDR5在稳定性方面也会有更佳的表现。其中,曾经只有在服务器市场才有的检验与纠正技术——ECC,将会成为DDR5内存的标配。

  更低的能耗

  能耗方面,DDR5的电压可低至1.1V,相比DDR4的1.2V降低了0.1V,可为玩家提供更多的调整空间以便充分压榨内存的性能。考虑到DDR4的实际电压多为 1.35V,甚至一些超频版本的内存电压为1.5V,DDR5在降低能耗方面着实有着不小的进步。

  从DDR4到DDR5跨越了将近十年,都说10年磨一剑,从参数对比来看,DDR5这把剑并没有让大家失望。目前影驰的DDR5内存已经进入了工程样品试产阶段,并将于近期露面,我们期待它的最终到来,与玩家一同开启全新的DDR5时代。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