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谁将引发学生笔记本市场“地震”?

    SNB产品全面上市,新一代的学生笔记本也开始陆续涌现,但是与以往不同,此次众多学生笔记本的出现,给人以全新的面目。以海尔新7哥为代表的众多新一代学生本,以游戏性能为核心,表达出对学生用户更加直接、更加给力的应用。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此大范围的高性能笔记本面向学生用户推出将很可能对学生笔记本市场产生不小的震动。

   “学生本”市场   混乱之治

    长期以来,“学生本”市场一直处于概念混淆、机型混乱不堪的状态,而商家们对此一般都听之任之,乐得浑水摸鱼。再次要纠正一个概念,“学生本”并不是“学生机”,后者的概念源于香港大学每年都会针对校园推出价格优惠的ThinkPad和Apple机型,近几年联想在内地大学也采用了相关优惠政策。这类机型配置主流,价格比市场价便宜,只针对在校大学生。然而由于地域和学校的缘故,内地能够享受“学生机”政策的学生非常少。而“学生本”的概念就比较广了,它们要能够满足学生们对游戏、学习以及创作的需求,并且不分年龄段。而部分商家们经常利用混淆的概念出售产品,“学生本”被无辜的冠以低质、低价、低配的名头,而消费者在长期被灌输的情况下也逐渐默认。

    实际上,部分一线电脑厂商对这类情况早已洞若观火,这一误区早晚会被打破。海尔 “新7哥”的推出就是如此。可以说,这款机型的推出向业内和消费者发出了一个正确概念,“学生本”最大的特点是定位。同样是定位学生用户的笔记本,外观、性能、功能、价格可能完全不同。如果用统一的标准去限定和推出学生机型,最终的结果就是造成用户对性能不满以及对品牌的失望。

    游戏性能犀利  “7”许有加

    客观分析,学生对电脑的最大需求是娱乐与沟通,游戏与SNS是时下学生购买电脑的重要理由之一。无论学生还是职场工作的年轻人,游戏几乎是必备。单机游戏如《孤岛惊魂2》、《优品飞车14》,这些都是在年轻人群中大热的游戏 ,而网络游戏更是如此,《魔兽世界》不但能够满足单人游戏的快感,还能够阻止团队作战,并且还是一个交友和沟通的平台,着实令被钢筋水泥隔阂的年轻人着迷。

    然而对于大部分网游而言,一般配置的电脑都能玩,但要玩爽《孤岛惊魂2》、《优品飞车14》这样的笔记本杀手级别的3D游戏,就必须是高的配置笔记本了,尤其是笔记本的显卡和CPU。海尔新7哥正是考虑到了这些需求,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Sandy Bridge平台和i处理器,并且配备ATI第二代DX11游戏显卡HD6730,显存2GB,其浮点运算达到696。这个数值是普通笔记本的10倍,是时下配备HD6550高性能游戏笔记本的1.5倍。应该说这样的性能足以秒杀目前任何主流大型3D游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平台的集成显卡也不容小觑,显示核心3000的性能堪比310M。也就是说,即使为了节约笔记本电量而切换到集成显卡运行游戏,即使是运行《魔兽世界》,依然能够在常规模式下流畅运行。

    性如烈火  一“薄”云天

    当然,海尔新七哥345mm×243mm×31.9mm的“身材”再次证明,高性能和轻薄美观是可以并存的。通常采用高端显卡的机型,因为受发热量所限制,往往不得不增加机身厚度以方便散热,而新7哥为此特别准备了全部纯铜的散热片,取代传统的单铝管的双铜管散热,在高效的保证强悍性能的同时,让新7哥在轻薄上也达到当前全功能14英寸本的极限指标——31.9mm厚、2.2kg重。

    另外触摸新7哥笔记本上盖,其拥有皮肤质感的触觉令人感觉非常舒适,整体外观所体现的时尚感足以吸引学生们的眼球。悬浮式按键手感很好,轻击键盘,所发出的命令精准无误。由于键程较短,所以操作过程中几乎没有噪音产生,灵敏度上佳。

    应该说这款笔记本不但能够成为学生宿舍中的“明星”,同时也能够“活跃”在自习室、操场以及大课堂,毕竟其卓越的移动性如果不加以利用,未免可惜了。这一优势不但因为其体积轻薄,同时也依赖于POSH一键电源模式切换,这项功能可以实现电池的动态切换,最大程度延长电池的续航能力,保证移动娱乐和学习的需求。

    海尔新七哥的推出并不仅仅是发布了一款高水准游戏性能的笔记本电脑,而是同时在向业内和用户们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学生本”定义混乱、被“三低”的局面已经过去了,今后将迎来一个“新学生本”时代。如何定位用户才是一个品牌的智慧所在,“不看广告看定位”,海尔新7哥已经做到了,其他品牌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