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近期发布的游戏手机 做出了哪些差异化?

近期发布了不少游戏手机,包括黑鲨4 Pro、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腾讯ROG游戏手机5。这三款都是专门为游戏玩家所打造的游戏手机,它们之间拥有不少差异化设计。如果你准备选购一款游戏手机,了解它们之间的差异化,可以选购到更加适合自己的游戏手机。

1、外观设计

游戏手机在外观设计方面会与主流手机有较大区别,整体设计会更有个性、偏炫酷,辨识度非常高。

黑鲨4 Pro

黑鲨4 Pro采用一体式玻璃背板,延续了经典的X核心设计。后置摄像头为长条横向排列设计,摄像头下方拥有一个小三角形图案,支持RGB灯效。黑鲨4 Pro的背面视觉设计偏硬朗风格。

值得注意的是,黑鲨4 Pro墨海黑配色减少了背面线条,变得更加低调一些,选购的时候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黑鲨4 Pro厚度为9.9mm,重量220g,在游戏手机中算中规中矩的。

腾讯ROG游戏手机5

腾讯ROG游戏手机5背面采用几何分区设计,拥有大尺寸的ROG LOGO。其中ROG LOGO采用炫彩点阵设计,点亮后独特炫酷。腾讯ROG游戏手机5提供暗影黑和幻影白两种配色可选,整体设计很有电竞游戏手机的风格,辨识度高。

腾讯ROG游戏手机5手机厚度为9.9mm,重量239g。

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

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背面为对称式设计,摄像头模组竖向排列。机身背面融合了机甲风元素,线条丰富,看起来风格比较硬朗。

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机身背面的红魔LOGO、轴线两侧都加入了灯光效果。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拥有玄铁黑和冰刃银两种配色可选,机身厚度为9.8mm、重量为220g。

外观设计方面,三款游戏手机都有自己的风格,机身厚度和重量也比较接近,都比主流手机要更重一些,外观部分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就可以。

2、屏幕&操作

黑鲨4 Pro

黑鲨4 Pro配备了一块6.67英寸三星AMOLED居中挖孔屏幕,采用E4发光材质,支持144Hz高刷新率,分辨率为1080×2400,峰值亮度可达1300nit,覆盖DCI-P3色域,支持HDR10+。

黑鲨4 Pro支持多指720Hz触控采样率,触控响应更为迅速。这款手机也提供了双区屏幕压感操作以及实体升降式肩键,玩家通过这功能可以轻松实现多指操作。

腾讯ROG游戏手机5

腾讯ROG游戏手机5配备了一块6.78英寸的三星AMOLED屏幕,屏幕为对称式无异形设计。屏幕支持144Hz高刷新率,屏幕分辨率为2448×1080,局部峰值亮度可达1200nit,覆盖DCI-P3色域,色彩准确度Delta-E < 1,通过HDR10+认证。

腾讯ROG游戏手机5屏幕支持300Hz触控采样率,这款手机还配备了左右两个超声波肩键,其中单侧按键可以设置为单键或者双键,能够实现6指操作。

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

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配备一块6.8英寸的AMOLED屏幕,同样为无异形对称式设计。屏幕支持165Hz刷新率,也是这三款手机中最高的。屏幕分辨率为2400×1080,支持10亿色显示、覆盖DCI-P3 广色域。

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屏幕支持500Hz单指触控采样率,360Hz多指触控采样率。配备双触控游戏肩键,采用双 IC 独立触控芯片方案,拥有400Hz触控采样率。

三款游戏手机的屏幕规格都不错,其中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支持最高屏幕刷新率。而这三款游戏手机中,只有黑鲨4 Pro配备了升降式实体肩键,能够提供更加真实的手感。黑鲨4 Pro的屏幕触控采样率更高,适合对触控操作要求特别高的用户。

3、性能散热

性能部分,三款游戏手机都采用骁龙888处理器+ LPDDR5内存+ UFS3.1存储性能三件套组合,都是目前十分顶级的性能配置。值得一提的是,黑鲨4 Pro还采用SSD磁盘阵列技术,读写性能有显著提升。

在理论性能方面,三款游戏手机的安兔兔跑分都比较接近,都属于第一梯队的。在读写方面,因为黑鲨4 Pro有独特的SSD磁盘阵列技术加持,读写速度优势明显。

散热方面,黑鲨4 Pro采用全新一代“三明治”液冷系统,腾讯ROG游戏手机5为ROG矩阵式液冷散热5.0,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Pro 配备ICE6.0 7层多维散热系统,集成高速散热风扇,主动式风冷散热理论上会有更好的散热效果。实际游戏表现可以参考一下实际测试结果。

三款游戏手机玩《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这类游戏都是轻松无压力的,我们主要来看下对性能要求极高的《原神》游戏测试结果。

使用黑鲨4 Pro玩《原神》游戏,虽然帧率有所波动,但全程平均帧率能保持在58.6帧,流畅度非常好。

使用腾讯ROG游戏手机5玩《原神》,平均帧率可达59帧。

无论是30帧或者60帧模式玩《原神》,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Pro都能保证不错的流畅度。

可以看到,在优秀性能、出色散热加持下,三款游戏手机玩《原神》这种高负载的游戏都能保持比较稳定的帧数,带来流畅的画面体验,这种流畅体验是很多旗舰手机都无法达到的。

在一些游戏体验小细节上,三款游戏手机都配备了游戏助手、双扬声器、3.5mm耳机接口。此外,这三款游戏手机都可以通过外接配件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

4、充电续航

黑鲨4 Pro支持120W极速闪充,同时还支持QC、PD快充协议,日常使用更加方便,与之搭配的为4500mAh电池,官方表示可在15分钟内充到100%的电量。

腾讯ROG游戏手机5则支持65W快充、PD充电协议,配备侧边充电口,内置6000mAh大容量电池。

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标配120W氮化镓充电器,内置4500mAh双电芯电池,17 分钟就能充到100%的电量。

在这三款游戏手机中,黑鲨4 Pro和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的充电速度比较接近,都很快。而腾讯ROG游戏手机5由于充电功率和大电池,充电速度有所妥协,不过在续航部分的表现最好。

5、影像部分

黑鲨4 Pro后置为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500万像素微距镜头三摄组合,前置为2000万像素镜头。

腾讯ROG游戏手机5后置为6400万像素主摄(索尼IMX686)+1300万像素超广角+500万像素微距三摄组合,前置为2400万像素镜头。

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后置为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三摄组合,前置为800万像素镜头。

从影像部分的配置看,如果你同样注重影像方面的体验,腾讯ROG游戏手机5整体影像规格会更高一些。

价格方面

黑鲨 4 Pro 8GB+256GB版本售价3999元,12GB+256GB版本售价4499元,16GB+512GB版本售价5299元。

腾讯ROG游戏手机5 8GB+128GB版本起售价为3999元,拥有多个版本可选。

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 Pro 12GB+128GB版本售价4399 元,12GB+256GB版本售价4799 元,16GB+256GB版本售价5299元。

总结

上面三款游戏手机在设计、游戏体验等方面都与主流手机有所不同,能够更加轻松应对要求更高的游戏,优秀的散热性能带来更好的游戏流畅度。游戏手机还加入了独立的肩键,轻松实现多指操作等,给玩家带来操作新体验。

如果你特别注重手机的游戏体验,游戏手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上面这几款都是近期发布的游戏手机,可以根据上面的差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