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vivo S9夜间自拍样张对比, 暗光自拍也动人

近期发布的vivo S9新品主打极夜柔光自拍,配备了4400万像素高感光前置摄像头,同时还开创式地在手机顶部新增两颗微缝式双柔光灯,可用于暗光下自拍补光,带来更好的自拍体验。

在弱光环境下自拍,普通手机往往会因为光线不足而降低整体成像效果。使用vivo S9自拍,即使在暗光甚至无光环境下,也能得到一张高质量的自拍照片。

从上面对比照片可以看到,在暗光环境下关闭双柔光灯拍摄自拍照,由于光线不足导致画面整体偏黯淡,丢失了很多细节。而使用vivo S9打开双柔光灯拍摄的照片,不仅整体亮度有所提升,色彩的饱和度、五官的轮廓细节也都更加真实还原,甚至每一根头发丝都能清晰地分辨出来。

在几乎没有光线的极暗环境下自拍,关闭双柔光灯拍摄的照片,几乎已经看不清人像轮廓。打开双柔光灯拍摄的照片,不仅人像清晰可见,还能保证很不错的照片质感。

在暗光环境下vivo S9能有优秀的自拍表现,除了硬件级的双柔光灯,还有全新的极夜人像算法加持。S9在上代算法基础上,增加了背景识别功能,通过AI大量学习人脸五官特征,智能修复原本环境下不清晰的人像五官细节,并对人脸和背景进行区分处理,还原不同背景下的夜景环境。

这也是为什么在立体补光的情况下,vivo S9拍摄的夜间自拍照依旧可以实现人像明亮,而背景又更加真实还原夜间场景的原因。除了算法的加持,vivo S9更在前置影像上采用了行业领先的4400万像素超清AF主摄,并搭载全新像素隔离技术,使传感器的感光能力相比上一代提升了12%,在硬件上为拍摄出画质清晰、色彩明亮的自拍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除了上面提到的种种优势,vivo S9还具有屏幕柔光环补光功能。早在S6时期vivo S就在手机自拍上搭载了柔光环补光技术,如今配合极夜双柔光灯,可以实现三种不同的补光模式,帮助用户应对不同光线场景下的夜景自拍需求。

美颜方面,vivo S9从2D点到点之间的传统美颜算法,升级为3D人脸建模算法,带来更加立体、贴合的自然妆效的同时,利用3D建模算法首次实现了45°-90°侧脸美颜功能,让年轻用户可以尽情展现更多面的自己。

vivo S9此次在前置影像方面的升级和突破性尝试,不仅能打破夜间自拍困局,还有可能会开启手机行业在自拍领域的新一代变革,带来更多可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