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评测|HOF EXTREME SSD开启预售,颜值、性能你想要的它都有

  随着PCIe 4.0的全面开放、以及硬件技术的迭代更新,高性能、大容量的SSD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存储硬件;影驰也再次顺应时代的潮流,带来旗下第二款PCIe4.0 SSD——HOF EXTREME,用7000/6850MB/s的强悍性能,重构读写体验。

  目前HOF EXTREME PCIe4.0 SSD有两种容量规格——1TB和2TB,其中,1TB规格的售价为1899元,2TB规格的售价为3599元。

  现1TB 规格开启预售模式,畅享超值活动,凡是在3月23日——3月29日在京东预付99元定金(或者天猫预付100元),于3月30日结算尾款,即可享受1799元的优惠价格,活动结束后将恢复正常售价,对性能有要求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高性能的固态硬盘究竟如何。

  开箱介绍

  影驰HOF EXTREME PCIe 4.0 2TB SSD采用内盒+外盒套设计;外壳套采用左右双开口,推取毫不费力,配合全烫银的LOGO,增显HOF简约格调,还新增原生PCIe4.0角标,方便玩家辨识。

  内盒采用翻盖设计,内置磁铁吸附,整体延续HOF系列莹白典雅风格,加入六边形元素全烫银LOGO,带来完美视觉观感。

  打开看到的就是这次测试的主角——HOF EXTREME PCIe 4.0 2TB SSD,作为影驰新一代名人堂产品,采用了全新外观设计,搭配名人堂的招牌白色以及 LOGO,奢华的气息弥漫开来,每个细节都透漏出精致感。

  除了上面提到的SSD主体外,还有一份纸质文件—影驰固态硬盘SSD的保修卡,五年质保+个人送保,保证用户的使用体验。

  产品介绍

  HOF EXTREME PCIe 4.0 2TB SSD,80.00*23.60*10.00尺寸规格,采用全新银色冰镜散热器,反光镜面,精细切割,造就充满设计感的外观,配合铝材+最高双层的8W导热胶,可实现高速散热,带来完美性能。

  同样,这款SSD也继承了HOF家族的一贯设计,白色定制化PCB,整洁美观,适用于多种装机搭配。

  整体采用了支持PCIE 4.0的群联PS5018-E18主控,这颗主控它是由群联自研发的三核主控,使用台积电12nm制程生产,可以提供低功耗、低发热和出色效能,外加上第四代LDPC纠错引擎,可以在提供高性能的同时保证数据的可靠性。

  还配备了甄选的3D NAND颗粒和缓存颗粒,经多种专业仪器严格测试,保证数据传输稳定;单颗3D NAND颗粒的规格为256G,共8颗,其总容量为2TB,定位于旗舰中的旗舰,是高端的电竞游戏以及专业的人士的最佳选择,除此之外,HOF EXTREME PCIe 4.0 SSD还有一款1TB容量的版本。

  依托其PCIe 4.0 x 4(八通道)提供的高速带宽,高达7000/6850 MB/s连续读写速度,是普通旗舰级PCIe3.0 SSD的两倍之多,除此之外还能提供700K/650K IOPS,能彻底释放你的电脑潜能,带来秒速开机和疾速加载的畅快体验。

  这款SSD无论外观还是用料都可谓是目前顶级旗舰产品,那它有是否真的如其所说的性能表现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SSD在实战中的成绩。

  软件测试

  测试平台,为了充分发挥HOF EXTREME PCIE4.0 2T SSD的超高性能,本次测试采用了AMD Ryzen9 3900X搭配全新的影驰RTX 3060 大将OC显卡,在多款SSD测试软件中进行了大量的测试。

  CrystalDiskInfo 测试

  CrystalDiskInfo是一款可以方便的查看硬盘S.M.A.R.T.信息的软件,可以查看软件固件版本、通电次数、工作状态等,判断盘是否是翻新产品。

  我们可以看到HOF EXTREME PCIE4.0 2T SSD的具体参数还是非常新的,温控能力也十分优秀,待机状态下的温度维持在39度。

  CrystalDiskMark测试

  CrystalDiskMark(简称CDM)是测试硬盘或者存储设备的小巧工具,测试存储设备大小和测试数次都可以选择。

  在CDM测试中,HOF EXTREME PCIe4.0 2T SSD连续读取速度达到7229MB/s,连续写入速度达到6772MB/s,相比旗舰 PCIe3.0 SSD,读写速度得到翻倍的提升,这在实际应用体验中能带来明显的速度提升。

  AS SSD Benchmark测试

  AS SSD Benchmark是一个专门为SSD测试而设计的标准检测程序,它涵盖了持续性读写、单线程4KB随机读写、64线程4KB随机读写以及磁盘寻道时间等关键数据的测试,最后还会根据公式将成绩标准化,能比较科学的反映固态硬盘的真实性能。

  在AS SSD测试中,HOF EXTREME PCIE4.0 2T SSD的4K随机读写速度达到了690K iops和1100K iops,总跑分破万,无愧于其顶级旗舰SSD的定位。

  ATTO磁盘基准测试

  ATTO磁盘基准测试是一款简单易用的磁盘传送速率检测工具,可以用来检测硬盘、U盘、存储卡及其它可移动磁盘的读取及写入速率,该软件使用了不同大小的数据测试包,数据包按0.5K, 1.0K, 2.0K直到到64MB进行分别读写测试,测试完成后数据用柱状图的形式表达出来,很好的说明了文件大小比例不同对磁盘速度的影响。

  在ATTO测试, HOF EXTREME PCIe4.0 2T SSD读写速度也是相当优异的,连续读取速度稳定在6.88GB/s,连续写入速度也稳定在6.30GB/s,可以堪称惊艳,基本也是目前支持Plce 4.0传输模式下,表现最为突出的固态硬盘之一 。

  PCMark 8测试

  PCMark 8是全面系统且专业的测试方式,为用户的PC进行性能评定。内置了多个测试项目,其中Storage测试项目针对硬盘性能做出评定,包括两款游戏以及各种办公应用测试。分别为《魔兽世界》和《战地3》的游戏载入测试,Photoshop,Adobe InDesign,Adobe After Effects,Adobe lllustrator,微软Office Word、Office Excel以及Office PowerPoint等十项测试,可以反映日常使用时的存储情况。

  PCMark 8测试中,总跑分为5076,存储带宽为551.3MB/s,是目前顶级M.2 SSD的标配,非常不错的成绩。

  影驰魔盘工具

  还有专属魔盘管理软件——影驰魔盘Xtreme Tuner For SSD,能够提供S.M.A.R.T信息、硬盘优化、固件升级及安全擦除所有数据,恢复初始状态等功能。可以轻松了解HOF PRO M.2 SSD的使用寿命、实时温度等相关情况。

  实际文件存取测试

  复制粘贴测试

  在日常电脑使用过程中,我们经常会进行大量的复制粘贴,而这就依靠SSD的读写性能,对此我们在盘内进行了91GB的大文件复制粘贴测试。我们将对比HOF EXTREME PCIe4.0 2T SSD和普通PCIE3.0 SSD。

  可以看到HOF EXTREME PCIe4.0 2T SSD速度稳定在1.8GB/s,而普通PCIE3.0 SSD速度稳定在340MB/s,两者的速度相差五倍,总的体验来看,HOF EXTREME PCIe4.0 2T SSD不但性能出众,稳定性也非常突出。

  解压缩测试

  在盘内进行了大文件解压缩测试;将89GB的文件解压至盘内,HOF EXTREME PCIe4.0 2T SSD共耗时1’51’’,普通PCIe3.0 SSD共耗时3’05’’,差异相当明显。

  设计软件导入测试

  对于经常使用设计软件的朋友来说,更高的读取速度也意味着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测试文件总大小为24.6GB,实际测试下来,HOF EXTREME PCIe4.0 2T SSD的载入时间需要25.62秒,普通PCIe3.0 SSD的载入时间为39.60秒,两者相差约14S,接近54%的速度提升。

  可见在应对视频剪辑、图片处理等需要高强度读取数据的程序上,高性能的固态硬盘带来的效率提升还是相当明显的。

  总结

  整体来看,这款SSD无论是颜值还是性能都无愧于其顶级旗舰产品的定位;在性能上,支持PCle 4.0X4(8通道),读写速度达到7000/6850 MB/s,再加上甄选存储颗粒和群联E18主控带来的稳定性能,能为用户带来全面升级的使用体验。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镜面设计的银色冰镜散热器,光滑质感,反光镜面,配合HOF 系列的白色定制PCB,无论是外观质感还是散热效能都可谓当下固态硬盘的标榜。

  电商链接

  天猫:https://tb.am/gxeic

  京东:https://url.ms/gz17v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