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2021年,手机行业有哪些技术会变得更主流?

新的一年,手机行业会有不同新趋势。手机行业许多新技术、配置很可能会变得更加主流,让更多用户能体验到新技术带来的体验升级。文章盘点了今年接下来可能会变得更加主流的手机行业新技术、配置,看看都有哪些值得期待。

屏下摄像头

在手机全面屏的推进中,前置摄像头可以说是最后的障碍。为了放置前置摄像头,手机屏幕通常会保留打孔、水滴、刘海等异形区域,现在主流的处理方式就是打孔设计。但无论打孔区域有多小,终究会影响屏幕的视觉效果,而屏下摄像头技术就能很好解决这一问题。

简单来说,屏下摄像头技术在保证屏幕完整性的前提下,隐藏在屏幕下方的前置摄像头也能正常工作,可以彻底去掉打孔、水滴等异形区域,给你真正的全面屏体验,这是一项很多人都十分期待的新技术。

去年中兴就推出了天机Axon 20 5G屏下摄像头手机,这应该也是首款量产的屏下摄像头手机,你已经可以买到这款手机。在屏下摄像头技术加持下,这款手机的屏幕没有任何异形开孔,前置摄像头也能正常工作,这种真全面屏的体验在目前是很难得的。

虽然屏下摄像头技术很美好,但实现起来的难度并不小,也需要攻克许多难题。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屏下摄像头区域屏幕显示效果以及前置摄像头的成像效果。因为屏下摄像头区域的屏幕采用特殊设计,在显示效果上很容易与主屏不一致,对画面显示有所影响,而屏幕透光率也会影响前置摄像头的成像质量等。

从去年小米展示的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看,屏下相机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屏幕显示的一致性、前置摄像头成像质量都达到了不错的效果。小米官方表示将会在今年量产该技术。

中兴已经宣布中兴Axon 30 Pro新机,这款手机很可能会采用第二代的屏下摄像头技术,拥有更好的效果。

据@数码闲聊站透露的信息,今年下半年,屏下前摄手机将会大量上市,下半年我们应该就能见到更多采用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手机。如果你喜欢没有异形的一体化屏幕,可以期待一下屏下摄像头手机。

折叠屏手机更多

相比屏下摄像头,折叠屏手机产品就要丰富很多。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不少量产的折叠屏手机可以选择,三星、华为、摩托罗拉等手机厂商都已经推出了量产的折叠屏手机产品。

折叠屏手机并不是今年新出的事物,上面提到的折叠屏厂商已经进行了产品的迭代升级。但除了已经入场的折叠屏手机厂商,今年加入折叠屏的厂商可能会变得更多。

根据最近曝光的信息,小米有望在近期推出首款折叠屏手机。OPPO、vivo两大手机厂商也有折叠屏相关消息传出,今年下半年,折叠屏产品可能会变得热闹很多。

当更多厂商入局折叠屏的时候,不仅折叠屏手机的选择更多,还有可能把折叠屏手机的价格拉下来,用户体验折叠屏产品的成本变得更低。

除了折叠屏产品,OPPO去年还公布了一款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小米公布了一款四曲瀑布屏概念手机。据外媒报道,LG卷轴屏手机已获认证,意味着这种形态的屏幕可能很快就能量产。上面这些手机屏幕新形态也是值得期待的。 

大底双主摄

去年就有旗舰手机采用双主摄设计,今年在旗舰手机上,大底双主摄组合应该会变得更加常见。

刚发布的OPPO Find X3系列采用双主摄设计,主摄和超广角均为1/1.56英寸大底的IMX766传感器,能够有效提升成像画质。其中还有个值得关注的细节,OPPO Find X3系列的超广角配备了自由曲面镜头,可以对超广角畸变进行物理矫正,拥有更加开阔视野的同时,画面表现也更加自然。

另外,即将发布的一加9系列也已经宣布会采用双主摄级的镜头设计,采用IMX789+IMX766双主摄级的传感器,其中超广角也配备了自由曲面镜头。接下来预计很多旗舰手机也会采用双主摄的组合。

大底主摄也会变得更加常见,可以带来更好的感光能力,提升暗光下的成像效果。接下来,大底双主摄、自由曲面镜头,应该都会在旗舰机上变得很常见。

百瓦快充有望变得更主流

目前,已经有多款量产机型达到120W的充电功率。iQOO 7、红魔6 Pro、小米10至尊纪念版等手机都支持120W快充,能够有效缩短充电等待时间,带来更好的充电体验。

iQOO 7搭载120W快充、4000mAh电池。根据实际测试,iQOO 7只需16分钟就能从0%达到100%的电量。

目前支持百瓦快充的手机并不算多,预计今年会有更多手机支持超过百瓦快充。据@数码闲聊站透露的信息,下半年百瓦快充手机将会加速增长,明年在3000+的价位段产品也会标配百万快充。

虽然今年采用百瓦级快充的手机应该基本都是旗舰手机,但目前想要体验快充的门槛也并不高。售价1499元的真我Q2 Pro 5G手机搭载65W超级闪充,已经可以提供相当不错的充电体验。

2K+高刷OLED屏幕更常见

今年手机屏幕的综合素质也会有所提升,包括屏幕色彩显示效果、流畅度、细腻程度等。在旗舰手机中,120Hz+2K屏幕应该会更加常见。已经发布的小米11、OPPO Find X3系列都搭载了120Hz+2K的高素质屏幕。

其中还有个值得关注的点,就是采用LTPO技术的屏幕。采用LTPO技术的屏幕能够有效降低功耗,并且可以实现多级动态刷新率调节,不影响高刷体验的同时,降低屏幕功耗,延长续航。

LTPO技术对于高刷新率高分辨率屏幕尤为重要,而LTPO技术就能够有效降低功耗,让用户享受高刷新率、高分辨率屏幕的同时,整机续航也更有保障。

目前采用LTPO技术的屏幕并且不多,国产手机中目前应该只有OPPO Find X3系列,即将发布的一加9 Pro也会搭载采用该技术的屏幕。接下来采用LTPO技术的屏幕同样也会变得更多。

上面提到的这些手机行业的新技术、配置很可能会在今年变得更加普及,选购旗舰机时可以关注一下。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