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Find X3 Pro影像体验 人人都能打造独特情感色彩

  在3月11日,OPPO发布了旗下最新的OPPO Find X3系列手机,作为OPPO打造的十周年理想之作。OPPO Find X3系列在现阶段的手机市场上可以成为一个非常高的标杆。OPPO Find X3系列在手机的影像方面以两枚高素质的大底传感器作为广角与超广角镜头,组成了极具实力的双主摄方案。并且还拥有最大60倍放大的显微镜、LOG视频等一系列的功能让用户增加更多的玩法。OPOO Find X3 Pro的影像实力如何?接着看您就知道。

  在谈到影像体验之前,我们先大概过一下OPPO Find X3 Pro有哪些亮点。

  高性能的SOC:

  OPPO Find X3系列拥有两款不同的型号,分别是Find X3与Find X3 Pro,在此次体验中,采用的是Find X3 Pro。

  Find X3 Pro采用了高通最新的旗舰级SOC——高通骁龙888,在这一款SOC上,采用了全新的5纳米工艺的打造。其搭载的Kryo 680 CPU采用了1+3+4的八核心设计,Kryo 680 CPU的整体性能相较于上一代提升了25%,功耗降低25%。而GPU为Adreno 650 GPU,在图形渲染速度方面与上一代相比提升35%,功耗降低20%。

  高素质的摄像模组:

  OPPO Find X3系列均采用了两颗高素质的索尼IMX 766作为双主摄方案,5000万像素+1/1.56"感光面积的大底传感器,宽容度更好,让暗光下拍摄的画面也能清晰明亮;支持全像素全向对焦,对焦能力更胜一筹。

  双主摄之外,OPPO Find X3系列还拥有一颗1300W的长焦摄像头加一颗最高能60倍放大的显微镜头。

  在OPPO Find X3系列的后置摄像头组合上,除了显微镜头外,其他镜头均支持10bit的色彩记录,可以在首次搭载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的OPPO Find X3系列上拥有更加真实的色彩表现。

  一块优秀的屏幕:

  OPPO Find X3系列是目前国内首款采用LTPO屏幕的手机,拥有3216*1440的屏幕分辨率,PPI高达525,并且原生支持10bit高达10.7亿色的显示。原生支持1-120Hz的动态刷新率,拥有出色的显示素质。与此同时,每一台OPPO Find X3系列手机在出厂时还有严格的校色,达到屏幕色准JNCD≈0.4的优秀表现,并且获得了DisplayMate A+评级。

  不可思议的曲面:

  OPPO Find X3系列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近几年来最为浑然天成的。在OPPO Find X3系列上,后盖采用了极为复杂的工艺进行制造,打造出独特的环形山相机矩阵和没有接缝的一体化后盖。在这一个后盖上,采用了CNC、热弯、喷墨上釉等一系列的工艺,工序要求极高,可能是这几年最为精致的设计与工艺相结合的一个典型代表。

  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

  OPPO Find X3系列是目前在安卓系统上首次搭载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的手机,具备覆盖采集、编码、存储、解码、显示整条 10bit 图像处理链路的能力,解决手机各链路之间图像数据传输造成的色彩损耗问题。并且在其中完美的兼容支持DCI-P3色域和HEIF格式。达到从采集到最终显示的完整10bit色彩展示链条的闭环。

  看完了这些,我们会发现OPPO Find X3系列拥有一系列的亮点。接下来我们来看实际表现,一睹OPPO Find X3 Pro的优秀影像体验。

  △主摄镜头拍摄

  在这一张样张中,OPPO Find X3 Pro的高像素加超大底发挥出了不错的实力,中间隔离护栏的花朵颜色分辨清晰,并且过渡自然。路边盛开着花朵的绿化树,树枝上的绿叶与花朵都有清晰的过渡,不会发生染色的情况。远处建筑物的细节清晰可见,并且天空色彩自然。从OPPO Find X3 Pro主摄样张来看,整体表现十分优异,与人眼观感表现一致。

  △主摄镜头拍摄

  △放大250%后仍然可见清晰细节

  在面对拥有较多高光反射面的大厦时,OPPO Find X3 Pro能够很好的压制玻璃反射的高光,大厦玻璃幕墙的细节被很好的展现。而画面中阴影部分进行了有效的提亮,不构成大范围的死黑,从这一张图片的效果来看,OPPO Find X3 Pro在对光线情况较为复杂的场景也可以发挥出不错的表现,达到非常好的观感。

  △主摄镜头拍摄

  而在这一张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到,面对大面积的纯色还有其他颜色混杂的场景时。远处的天空色彩还原准确,近处的大面积红色与绿色没有出现色彩溢出或者色相偏移的情况。可以看出,OPPO Find X3 Pro在影像的色彩管理方面拥有不错的表现。

  OPPO Find X3 Pro是一款拥有10亿色双主摄方案的高端旗舰手机,它的超广角镜头也采用了和主摄一样的COMS,并且在超广角镜头上,还针对一直以来困扰超广角画面的畸变问题加入了特制的自由曲面镜片,从硬件层面有效解决畸变问题,达到了几乎无畸变的原生110.3°超大视野,并且由于高素质的传感器存在,在画面水平上也是相当出色。

  △超广角镜头拍摄

  从这一张超广角镜头拍摄的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得益于自由曲面镜片和IMX 766传感器的加持,OPPO Find X3 Pro在使用超广角镜头拍摄的内容上,可以表现出与主摄一样的优秀质感,远处建筑物细节丰富,近处花草细节表现优秀,车辆颜色还原准确。可以看出OPPO Find X3 Pro的双主摄方案拥有极强的实力。

  △超广角镜头拍摄

  △放大150%仍可见远处细节

  而在这一张同样是大面积的原色还有其他颜色混杂的场景。各种颜色都被很好的还原,并且细节表现清晰,绿叶的细节清晰可见,还有远处的升降梯的细节也是很好的被表现。OPPO Find X3 Pro的10亿色双主摄方案表现能力极佳。

  △微距镜头拍摄

  OPPO Find X3 Pro的超广角镜头也是其负责微距的镜头,在对较为细微的物体表现上,也有着较为不错的效果,例如样张中的小型绿色植物,在OPPO Find X3 Pro的微距镜头下,我们可以更加清晰的看出各种细节,并且进行记录。

  OPPO Find X3 Pro还配置了一颗长焦镜头,通过实拍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大厦玻璃幕墙的细节可以被很好的展现,并且也不会出现因为大面积的高光造成过曝的情况,OPPO Find X3 Pro的5倍混合光学变焦在综合性能上表现不错。

  △五倍混合光学变焦

  OPPO Find X3 Pro配备了一颗30倍的显微镜头,并且可以通过数码变焦达到最高60倍的放大,显微镜头自带星环光带,可以为近距离拍摄微观物体进行打光,现在我们只需要通过手机就可以拍摄出各种微观物体。

  例如,货币上为了防止伪造,现阶段的货币上都会加上非常细微的防伪纹路。这些防伪纹路有效的起到了鉴别真伪的作用,是在纸质货币出现后,人类一步步升级的工业技术的重要体现。从肉眼视觉上,我们几乎肉眼不可以见到这些防伪的纹路,而在OPPO Find X3 Pro的显微镜头下,我们得以见到这些细微的防伪标记。

  △主摄拍摄

  △显微镜头拍摄

  接下来我们上一组样张,通过这一组样张,各位可以查看OPPO Find X3 Pro从超广角到5倍混合光学变焦的实拍表现。

  △超广角

  △主摄

  △两倍变焦

  △五倍混合光学变焦

  看完了白天的样张,进入到夜晚,OPPO Find X3 Pro的表现也是相当优秀,让我们上样张。

  △主摄默认模式

  △主摄夜景模式

  △超广角默认模式

  △超广角夜景模式

  通过样张我们可以发现,OPPO Find X3 Pro在夜间即使不开启夜景模式,其主摄和超广角镜头都有不错的表现力。在开启夜景模式后,画面整体有了较大的亮度提升,并且高光也被进行了部分压制,阴影进行了提亮,开启夜景模式后,OPPO Find X3 Pro的10亿色双主摄均可以拍出优秀的成片。

  在照片之外,OPPO Find X3 Pro的视频录制也是非常有实力的存在。OPPO Find X3 Pro的视频录制同样支持到10bit的色彩记录。在这一套全链路10bit色彩记录技术与IMX 766传感器的配合下,OPPO Find X3 Pro的视频素质也是一个很高的水平。

  △对焦速度演示

  通过这一个演示我们可以看到,OPPO Find X3 Pro在录制视频内容时拥有极快的对焦速度,并且不止于是较大的物体,近距离的小绿植也可以很快的被OPPO Find X3 Pro对上焦,实现较好的视频追踪效果。

  在视频防抖方面,OPPO Find X3 Pro也支持超级防抖Pro,可以帮助用户在无需借助专业工具的情况下,拍出非常顺滑稳定的视频。

  △未开启超级防抖Pro

  △开启超级防抖Pro

  我们通过对比可以看到,即使是不开启超级防抖 Pro的情况下,OPPO Find X3 Pro在这种手持并且一路小跑下楼梯的场景中已经表现出了相当稳定的效果,而在进一步开启超级防抖Pro后。我们可以看到,稳定效果更佳,可以用丝滑来形容。

  而在夜间的视频录制上,OPPO Find X3 Pro表现也是属于顶尖的水平。

  △未开启夜景模式录像画面截图

  △开启夜景模式录像画面截图

  我们可以看到OPPO Find X3 Pro在夜间的拍摄表现出不错的实力,并且进一步开启夜景模式后,能有效的提高画面亮度,达到更好的观感。

  △慢动作拍摄

  OPPO Find X3 Pro也支持多种模式的慢动作拍摄,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中,使用OPPO Find X3 Pro进行慢动作的拍摄可以拍出各种令人心动的唯美瞬间。

  OPPO 也为OPPO Find X3 Pro准备了一系列的内容,满足爱好影像的新手和更加进阶的用户。

  OPPO在此次的OPPO Find X3 Pro上,携手著名导演、演员姜文,打造出了独具韵味的姜文电影滤镜。而用户可以通过直接使用滤镜,为自己拍摄出来的作品增添独特的韵味。

  △姜文电影一号滤镜样张

  △姜文电影二号滤镜样张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滤镜可以被用户所选择,还支持用户自定义。自带的AI调色大师功能可以满足用户多种多样的调色需求,助力用户进行更加细致的情感表达。

  在录制视频方面,OPPO Find X3 Pro也拥有众多的滤镜可以选择,例如OPPO 与姜文联手调制的两款滤镜,在录制视频时也能给予不错的表现力。

  △使用姜文电影一号滤镜录制

  △使用姜文电影二号滤镜录制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滤镜,OPPO Find X3 Pro让用户可以一键表达色彩的情绪,而对于更进一步的进阶用户来说,OPPO Find X3 Pro则有着更加专业的影像功能。

  例如在拍摄照片时,用户可以通过专业模式进行拍摄。在专业模式中, 用户可以自行设定各种白平衡设置、ISO、快门时间。并且在设置时可以得到预览反馈,让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想法拍出不一样的照片。

  OPPO Find X3 Pro还支持10bit的 RAW+,比普通RAW有更大的后期空间和风光拍摄创作能力。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通过专业模式的RAW+素材,进行更加个性化的后期操作。

  △采用RAW可以进行丰富的后期操作

  △采用RAW可以进行丰富的后期操作

  在视频拍摄中,拥有进阶需求的用户可进入电影模式进行录制。在电影模式中有一系列丰富的功能可以由用户掌握,并且可以使用更加进阶的LOG或者HDR视频录制。

  △电影模式中拥有诸如直方图等一系列丰富的功能可以使用

  通过电影模式进行拍摄,我们可以拍出诸如大片般的镜头远近焦点切换,构造不一样的镜头氛围。

  △镜头焦点远近切换

  OPPO Find X3 Pro支持HDR视频录制,通过这一个功能可以记录更高动态范围的内容,或者使用LOG格式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相应的调色、剪辑操作。对于拥有进阶需求的用户来说,OPPO Find X3 Pro绝对是现阶段的一个最佳选择。

  △LOG视频截图

  △LOG视频调色后截图

  总结:

  OPPO Find X3 Pro是OPPO的十周年理想之作,在这一部十周年理想之作上,我们看到了OPPO在影像方面的持续发力,打造出极具实力的10亿色双主摄方案,并且还有最高60倍放大的显微镜头,让用户可以用另一个角度观察记录身边的事物。

  在OPPO Find X3 Pro上,具备硬实力和优秀交互的影像系统让普通的用户和具有进阶需求的用户都可以找到满足,通过影像及一系列的色彩表达、传递出自身的情感。

  在OPPO Find X3系列上,OPPO Find X3与OPPO Find X3 Pro在影像方面的体验都是一致的,所以在OPPO Find X3 Pro能感受到的优秀影像体验在OPPO Find X3上也可以被满足,从这一方面来看,OPPO Find X3系列是目前在影像方面几乎无短板的“理想之作”。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