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智能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值得买的五大专业品牌指南

室内环境想要时刻保持洁净,就得反复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然而,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智能扫地机器人,让它协助我们的清洁地面,可以大大节省我们打扫的人力成本与时间成本,腾出更多休闲时光来享受生活。如果在品牌选择方面,大家不知道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选购方法和五款适合现代家居清洁的扫地机器人专业品牌。

扫地机器人选购方法

观察清扫路线

最初的扫地机器人是通过随机碰撞式来进行地面清洁,清扫路线无规律可循,因此容易出啊先反复清扫或者大面积漏扫的情况。而现在扫地机器人都具备规划能力,可以通过智能检测周边环境自行规划清扫路线。经检测,弓形清扫路线是最高效的清理路线。

观察清洁能力

选购扫地机器人关键还得看它的清洁能力。这一能力的实现主要依靠清扫组件——边刷、吸口和滚刷构成。边刷的作用主要用于聚拢垃圾,可以触及墙角、墙边进行细致清洁,而且双边刷比单边刷的清洁效率更高。吸口分固定吸口和浮动吸口,前者因距离地面有一定距离,因为清扫能力相对差些,后者则可以根据地面的凹凸情况上下浮动,紧贴地面进行清洁。关于滚刷,主流扫地机大都配置V型扫刷,不仅单次清扫面积大,而且对光滑地面、普通地板都能高效清洁。

观察防碰撞、防缠绕、防跌落等功能

一款合格的扫地机器人必定具备智能防碰撞、防缠绕、防跌落的功能。运行到高处边缘会自行退回,感知到墙壁会采取减缓速度等措施,被困住了能自行脱困。只是市场上的扫地机器人良莠不一,该功能的好坏也有出入,若要拥有优秀的这类功能,强大的智能导航系统是关键。

扫地机器人选购推荐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由利Uoni扫地机器人V980 Plus配备了全新定制级ASAR-V9动态路径规划系统和第八代激光导航系统,不仅实现了扫地机器人高智商的智能规划,还完美呈现了优异的清洁能力,特别是它所搭载的自动集尘技术,实现了无需自己动手,一键就能清空尘盒垃圾,尘袋装满后直接丢弃即可,这样既不脏手,也杜绝了倾倒的二次污染。另外,它全身还配备了25组传感,可以为扫地机“保驾护航”,让它在按弓字型路线清扫的同时还能灵敏躲避障碍物,在脱困和防跌落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T8 AIVI创新性地采用了dToF导航技术,不仅可以快速绘制家庭布局,还能更精准地收集环境信息,有效避免不必要的碰撞。针对油腻脏污等顽固污渍,这款扫地机器人还新增了强拖水箱,通过高频反复擦拭地面,保证清洁彻底。而且,T8 AIVI还拥有200 万像素视觉传感器,122°广角摄像头,可以允许用户实现全屋定点巡视。

3.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自带AI双目避障功能,可以识别物体的3D立体结构和距离信息,提升了避障能力。在夜晚或暗光的环境下,它还能通过内置的自适应红外线补光灯来辅助正常工作。至于拖地功能,它保留了电控水箱设计,能精准控制出水量,改善了拖地残留水痕的问题。

4.NARWEL云鲸扫地机器人

与传统扫地机器人不同,云鲸推出的扫地机器人小白鲸更侧重于拖地功能,通过采用旋转式三角拖布以及机身和内部弹簧持续对拖布施加压力,能完美地处理顽固污渍,不留痕迹。此外,它还搭载了清洁基站,可以对拖布进行自动清洗。但因集尘口设计为吸口式,其清洁的范围具有一定局限性,从而导致清洁效率不高。

5.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艾罗伯特iRobot旗下推出的扫地机器人Roomba S9+采用了D型机身设计,可以更加贴合墙壁边缘和角落进行清洁;同时它还升级加长了双效组合宽幅胶刷,增加了单次清扫的面积。当然,作为Roomba i7+的继承者,S9+也保留了自动集尘充电座设计,可以将尘盒内的脏污自动抽取到尘袋中,省心省时。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它没有拖地模块,只能扫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