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小布助手刷新纪录 月活跃用户国内行业首家破亿

  2021年2月28日,OPPO宣布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小布助手”月度活跃用户数突破一亿,成为国内首个月活用户数破亿的手机语音助手。

  小布助手的前身为Breeno语音,2018年在OPPO开发者大会上首次亮相,是面向开发者群体开放了语音技能平台。自2018年推出之后,Breeno语音开始逐渐拓展到OPPO手机之外的更多智能设备终端。

  除了用户规模,小布助手在技术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还在语义理解核心算法上取得关键突破。2020年12月,小布助手的语义理解模型在行业最权威的中文语言理解测评基准(CLUE)总排行榜上位列第五,之后一直保持排名前五。

  CLUE是中文领域评测语义理解算法效果最权威的测评基准之一。它由分类、文本相似度、阅读理解、上下文推理等多类共10个子任务组成。小布助手已经在文本相似度、上下文推理、成语阅读理解三个子任务上获得最高分,进入行业第一梯队。目前,大规模预训练语言模型已在小布助手知识问答、语义匹配等方向逐步落地,为越来越聪明的小布提供了更强大的算法内核。

  2020年3月,随着OPPO Watch智能手表及Enco系列智能耳机等新品发布,Breeno语音成为OPPO用户随时随地发起对话的AI助手。截至2020年8月,Breeno语音月度活跃用户数突破7000万,累计覆盖设备数量超过1.5亿台,每月交互次数高达10亿次。

  2020年12月,Breeno语音正式更名为“小布助手”并同步推出2.0版本,可以针对不同场景下用户的不同使用需求,做个性化赋能,在通用能力上实现大幅升级。针对日常出行、商务差旅等不同场景,小布助手拥有了智能场景识别和个性化推荐的能力。

  例如,在用户使用频次较高的日常出行场景,小布助手支持热门城市尾号限行等信息的语音查询功能,出门之前只需要呼唤“你好小布”,就能知道今天是否限行。而在今年春节前夕,小布助手重磅上线了抗疫信息智能查询功能,支持疫情动态查询、防疫知识问答、海外疫情查询、疫苗接种地图、风险地区查询和返乡政策查询等七大细分功能。

  为了方便老年用户出行,OPPO小布助手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了一句话直达健康码、一句话直接预约核酸检测两大功能,用科技解决老年用户不会使用健康码、不知道去哪做核酸检测的难题。

  “科技为人 以善天下”,OPPO正在通过小布助手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生活。

  除了为生活带来便利,OPPO小布助手也为生活带来了新的娱乐体验。春节期间,小布助手基于“AI在,新春布一样”的节日主题推出6大趣味功能,可以让小布“给财神打电话”、在屏幕上“放烟花”、“求新年幸运签”等,让用户在冬日里感受到充满科技感的暖暖年味。

  小布助手一系列的能力升级和功能更新,获得了用户的喜爱。小布助手月活跃用户数突破1亿只是一个开始,随着万物互融新生态的持续构建和完善,OPPO的AI能力也将通过小布助手源源不断地服务于用户,服务于个性化的使用场景,为广大消费人群带来更美好的科技体验。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