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佳能曝光微单新专利 取景器眼控对焦你有兴趣吗?

    熟悉佳能相机的老用户应该都知道,在原来的胶片时代,佳能EOS 3及EOS 5等高端相机上佳能曾加入过眼控对焦功能,不过该功能在当时由于技术限制等原因并没有得到长期发展,用户反馈也一般。而最近有人发现佳能最新专利申请中,眼控对焦技术再一次登场,可能会在微单时代再次复活,相信已如今的科技佳能应该会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佳能有可能为微单相机再次引入眼控对焦技术

    眼控对焦功能本身的的设计其实很不错:使用者眼睛(视线)望向哪,相机便将焦点调校到哪个位置。可之前在实际使用时,此技术却出现不少问题,因此不久便在市场上销声匿迹。至于新一带的眼控对焦功能,根据专利文件的描述,最主要是加入两个新功能:能辨识使用者及可储存使用者曾经望过的位置。

新眼控对焦技术根据瞳孔的位置来决定眼睛视线的方向

    乍一看似乎还是平平无奇,但是第二项新功能(储存视线位置)估计目的是提高判断焦点的准确度。其实大家都想像到,眼睛在观景器内需要望很多东西,例如:边缘位置是否正确、人像姿势是否美观、是否有闲杂东西入镜等等,单凭视线来判断哪个才是正确焦点,非常考验相机的AI算法。若新一代眼控对焦功能可有效解决这个问题,相信是数码相机领域朝著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

via:de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