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相当精密!华为MateX2铰链设计曝光,启用创新材料

2月20日上午,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公布了华为MateX2的最新预热海报,展示了铰链这项关键技术的升级,从渲染图中不难发现新一代折叠旗舰全新铰链的内部构造相当精密且复杂。从宣传文案中可以得知,全新铰链还将采用创新的科技材料,但具体材料细节尚未正式公布。

对一款折叠屏手机来说,最为核心的三个关键技术点,分别是柔性屏幕、系统适配、铰链结构。其中要属铰链的工艺最为复杂,也最有挑战性。铰链将直接决定折叠屏手机的用户体验,开合寿命等核心硬指标。

早年由于向内折叠技术不够成熟,华为的折叠屏手机均采用向外翻折的形式,而此次华为MateX2则采用屏幕向内折叠的形式。行业中也有其他品牌推出过内折叠手机,但在细节方面并不完美,比如内侧折叠区域无法完全闭合,屏幕有较为明显的折痕等等。

此次公布的华为Mate X2铰链结构渲染图,超精密的内部结构设计以及启用的创新科技材料,有望解决此前行业中内折叠内侧无法闭合的难题,这点在之前的宣传海报中也有展示,从而杜绝灰尘以及颗粒杂物进入屏幕导致损伤。而且新一代铰链的机械结构,应该能够实现可固定的无级开合角度调节。新机的屏幕采用一侧厚、一侧薄的楔形设计,意味着在半开合的情况下也能轻松立在桌面使用。倘若配合定向开发的系统,那么华为Mate X2在生产力以及娱乐体验方面都将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不仅于此,回顾不久前曝光的华为“可折叠的终端设备”专利,这项专利主要就是提升柔性屏幕与连接机构的配合度,以防止屏幕在折叠或展开过程中被拉伸或者挤压,这就有望解决折叠屏在长期使用中会存有明显折痕的“老大难”问题。

华为手机敢于改变自己,从外折叠转向内折叠,也说明公司对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X2产品力很有信心。新机将于2月22日20点在线上正式发布。此次折叠屏的芯片应该就是麒麟9000 5G SoC,镜头也有望大幅升级,标配长焦也并非没有可能。此外向内折叠的设计也给有线快充和大电量电池留有可能。作为折叠屏赛道上最为老道的品牌,拥有两代已量产并上市的折叠屏手机研发经验,华为MateX2值得用户期待。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