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突破2.1命运之轮!三厂商3TB硬盘横评

    由于这三款3TB硬盘中,有两款都用到了SATA 6Gb/s接口,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原生的SATA 6Gb/s平台。目前最合适的自然是Intel P67芯片组的主板了。

突破2.1命运之轮!三厂商3TB硬盘横评

    笔者选择了华硕的P8P68主板来作为测试平台,该主板除了具备Intel P67芯片组提供的SATA 6Gb/s接口外,还具备板载芯片提供的SATA接口。

华硕P8P67 EVO主板

华硕P8P67主板

突破2.1命运之轮!三厂商3TB硬盘横评

Intel i7-2600K CPU

    测试软件方面,这次我们主要采用主流的CrystalDiskMark和ATTO Disk Benchmark来测试硬盘的读写能力等数据。而之前常用的HD Tune和HD Tach对于新硬盘的适应能力有待观察,成绩仅作为参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