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突破2.1命运之轮!三厂商3TB硬盘横评

    就性能层面来看,3TB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从这次三大厂商的三款3TB来看,受限于传统机械硬盘的结构限制,性能比起以前已经很难有较大的突破了。我们看到,这次测试里,注重持续传输性能的希捷Barracuda XT 3TB,实测持续传输率能突破160MB/s的读写水平,这已经相当好了。日立的7K3000 3TB紧随其后,两者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

突破2.1命运之轮!三厂商3TB硬盘横评

    西数的绿盘系列一向是注重环保和功耗的产品,转速上的原因,导致性能和前两款产品比较略有下降。不过,便宜的价格,买到大容量的产品,也是西数绿盘的特点。

    今天有了SSD的出现,已经有不少玩家将SSD作为系统盘,而将传统的大容量硬盘作为一个性价比高的存储方案。现在的3TB硬盘,非常合适作为这个大容量的存储方案。

    IT业的发展是超越想象的,曾经看似不可突破的领域,也许因为某项技术的突破,会在一段时间有着爆炸式的发展。在传统硬盘这个领域,2.1TB的BIOS+MBR命运之论终于被突破了。正如文章开始阶段讲的,这是容量的一小步,却是PC的一大步。

    容量的突破,伴随着SNB+UEFI的到来,意味着GPT分区+EFI的时代已经开始了。同时,经过漫长的岁月,32位系统正在逐渐为日益成熟的64位系统所取代。64位Windows 7在应用上的优势正越来越多地凸显出来,相信采用64位系统的人会更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