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牛转乾坤携手共赢!英特尔客户生态研讨会如期进行

  继CES 2021上一口气发布了四大处理器家族之后,英特尔近期又有了新动态,那就是在2月9号,2021英特尔客户生态研讨会如期进行了。虽然此次大会是在线上进行的,但是凭借着英特尔在生态系统合作方面的领导优势,此次大会的规模依旧是非常大的,共进行了包括50多场关于新兴科技的培训和分享,对200多家PC生态系统中的企业的未来组件开发和系统设计产生积极推动力,覆盖700多位来自OEM,ODM,IHV(独立硬件开发商)和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的技术人员。

  马上就到中国年了!英特尔希望在全新的牛年里面,牛转乾坤,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们实现共赢!

  PC市场前瞻、供应链准备、2021年PC市场投入趋势及合作伙伴展望,这是此次大会的三大话题。英特尔高管和诸多行业领导者均分享了关于PC市场持续增长的前景洞察,并探讨了如何为2021年及以后的发展做准备。

  对于移动PC平台,英特尔着重介绍了英特尔Evo平台的最新进展。英特尔Evo平台于2020年9月正式发布,这几个月以来,该项目在疫情期间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不断有经过Evo严苛认证的高端笔记本电脑产品上市,带来卓越的平台体验。

  提到英特尔Evo平台,就不得不提及英特尔的雅典娜计划。此次大会,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PC创新部总经理Josh Newman现场分享了雅典娜创新计划的目标规范从2.0到3.0的版本更新,可以看到该平台的响应速度和续航能力,将在今明两年得到显著提升。事实上,英特尔研发团队不但打造了六大创新领域和关键体验指标(KEIs),还对此进行了细致的划分,并对25项真实应用场景测试进行模拟测试,涵盖Office办公软件等生产力工具、各类视频会议平台、即时通讯工具、流媒体平台和网页浏览工具等应用场景。此外,英特尔邀请了来自显示器,触摸屏,ALS传感器,麦克风,喇叭,摄像头,Wi-Fi模组,内存,SSD,电池,充电器,键盘等关键功能部件的厂商参与其中,对每个组件都有具体的规范要求,任何单项不符合标准的产品都会失去Evo认证资格,但英特尔还将继续与供应商密切合作,对不符合认证的组件进行调整和优化,以帮助满足规范要求。

  为打造雅典娜计划,英特尔还开放了位于美国、中国台北、中国上海的三大开放实验室,其规模化优势已经开始显现。从固态硬盘,嵌入式控制器,触控控制器,音效编解码器,Power Delivery到显示面板等顶级组件或解决方案,均可通过开放实验室快速普及并实现平台级调优。事实上,英特尔研发团队深入研究分析了硬件对用户实际体验的影响、零配件对产品性能表现的影响等的课题;参考了全球各个地区90%以上软硬件供应商的顶级产品及解决方案,才最终邀请其中200多个供应商直接加入开放实验室,相比传统的研发过程,节省了20~30% 的时间。

  此次大会,英特尔共邀请了来自惠普、戴尔、华硕、宏碁、微软的合作伙伴代表,分享了各自对PC产业前景的积极展望。在2021年里,英特尔将与合作伙伴进行更深入的协同工作,增加在生态系统协作方面的努力和投入。基于第三权威机构IDC和Gartner的预测,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Steve Long认为,PC市场将保持增长趋势至2025年,并表示英特尔作为大家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会在PC市场持续追加投入,从各个维度确保PC产业的创新和活力。目前,英特尔的持续投入已清晰规划至2025年。

  好了,从此次英特尔英特尔客户生态研讨会的内容来看,英特尔对未来的PC产业是充满信心的。据悉,如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英特尔很希望能在今年8月于上海和台北举办同主题的线下研讨会。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