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靠EOS R5/EOS R6力挽狂澜?佳能2020年财报出炉

    佳能公布了最新2020年度财报,据财报显示,2020年佳能集团营业额为31,602.43亿日元,同比降低12.1%。其中,下半年随着全画幅专微相机EOS R5和EOS R6的强势推出,带动了可换镜数码相机销售的回暖。同时,在去年不利因素影像下,发达国家和中国等地居家办公和学习的需求增加,新兴国家的需求也逐渐恢复,使喷墨打印机需求量大幅上升,销售台数对比去年实现大幅增长。

    此外,随着网络摄像机的多元化应用不断拓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销售实现增长。在半导体曝光设备领域,针对数据存储业务的投资表现抢眼,销售台数大幅增加,且OLED面板制造设备销售也有所增长。


    其中,影像系统业务领域,在可换镜数码相机方面,由于市场持续缩小,同时受到去年不利因素影响,需求有所下滑,销售台数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由于新产品EOS R5和EOS R6的推出,加速了向微单机型的转变,尤其是全画幅专微机型。在喷墨打印机方面,因发达国家和中国的远程办公和在线学习的需求大增,同时一些新兴国家的需求也逐步恢复,使主机和耗材的销售对比去年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基于以上因素,该领域本年度营业额同比下降11.8%,为7,122亿日元。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