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vivo X60 Pro+发布:性能、设计、影像全面升级

  1月21日19:30,vivo X60 Pro+正式发布,作为vivo与蔡司首款联合研发的旗舰产品,这次的“超大杯”在性能、设计、影像上带来了全方位的提升,很有可能会成为年前最强的影像旗舰。该机将与1月30日正式开售,售价4998元起,下面就来回顾一下发布会上有哪些亮点内容。

一、性能+

  作为一款定位真旗舰手机,vivo X60 Pro+毫无意外地搭载了骁龙888+LPDDR5+UFS3.1的性能铁三角。

  同时,X60 Pro+使用了总面积12446mm²的“超导零感水冷散热”,增强版LPDDR5 6400MHz相比上代提速16%,增强版UFS3.1随机写入速度提升14%,还减少存储碎片化导致的 “慢卡顿”问题。

  vivo X60 Pro+屏幕采用逐片调教,使得每一片都达到专业色准水平。当屏幕的平均色彩偏离<5时,色彩误差便难以察觉,而vivo X60 Pro+的实测平均ΔE≈0.506,在屏幕专业色准上真正实现了突破。

  此外,X60 Pro+还采用了ILA独立横屏天线设计,横屏手持性能提升2db+,信号延时降低43%,配合高通骁龙888处理器的集成式骁龙第三代X60 5G基带,可大大提升vivoX60 Pro+的5G网络访问速度,同时降低延时。

二、设计+

  vivoX60Pro+的摄像头区域采用两层阶梯式设计,将玻璃和金属两种不同材质相互搭配,解决了超稳微云台和主摄凸包的厚重感,功能布局也更清晰合理。同时,镜头模组上以丝印工艺印制的蔡司T*镀膜标识。

  vivo X60 Pro+后盖采用了厚度仅0.5mm的高档素皮材质,官方介绍这种材质不仅质感高,不变形,上色均匀,还能给用户带来柔软有温度的手感。

  vivo X60 Pro+提供了经典橙和深海蓝两种配色。

三、影像+

  首先在色彩风格取向上,vivo表示X60 Pro+真正做到了色彩人性化,在手机上实现了记忆色,形成了vivo鲜活、明快、有质感的记忆色风格,这种风格也将一直在今后的手机上传承。

  vivo X60 Pro+采用双主摄,1/1.3''GN1超感光主摄,拥有OIS光学防抖和f/1.57超大光圈,为你带来更加清晰明亮的照片;114°超广角微云台主摄,不用算法矫正,就能拍出无损超大视野。

  同时,vivo X60 Pro+还配备一颗50mm等效焦距的专业人像镜头,以及一个125mm等效焦距的5倍光学变焦潜望式超远摄,组成了完美的全焦段四摄模组,同时我们注意到模组右侧还有激光对焦传感器。

  另外,为了达成蔡司T*镀膜严苛的标准,vivo X60 Pro+主摄采用复合多层镀膜+纳米晶体结构镀膜,每一枚镜片的正反两面均有镀膜覆盖,其中纳米晶体结构镀膜更是在手机中的首次应用。

  软件算法方面,vivo X60 Pro+升级了黑光夜视2.0,它采用自研超高精度分段式暗光降噪模型,实现亮度分区噪声处理最高达0.01lux精度,再结合激光对焦器件,最终呈现更明亮、细节更清晰、色彩更丰富夜景照片;夜景视频的多尺度MEMC算法生成的稠密光流可准确分离运动时的前景和背景,同时结合多场景检测优化算法,让不易拍到的夜色变得更加清晰。

  vivo X60 Pro+的超广角模组配备了大尺寸感光元件和微云台,硬件进光量相比上代提升104%。同时在超广角夜景算法的加持下,单帧曝光时间最高提升400%,ISO最高提升264%。

  vivo X60 Pro+时光慢门功能,覆盖车轨、光绘、烟花、瀑布及星轨场景。

  vivo X60 Pro+升级了全新的RAW域HDR,输入信息更丰富,影调更自然。传承vivo拍照HDR的专业影像认知,让视频同样拥有“逆光也清晰”的效果。

  总的来说,vivo X60 Pro+拥有超广角微云台、大底大光圈双主摄、蔡司光学镜头外加蔡司T*镀膜,夜景、HDR、人像、视频以及抓拍能力,拥有行业顶级的影像性能。

  价格方面,vivoX60Pro+提供8GB+128GB、12GB+256GB两个配置版本可供选择,价格分别为4998元和5998元;1月21日,vivoX60Pro+即刻开启预售,1月30日正式开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