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快速打开下沉市场,趣头条做对了什么?

下沉市场,确切地说是中国三四五线城市,其人口大约有10亿,分布在中国97%的土地上,以小镇青年和银发老人为主。相较一二线城市而言,下沉城市的收入结构、生活方式、工作节奏、以及文化娱乐都有所不同,趣头条正确认识下沉市场,读懂下沉人群,成为赢得下沉之战的重要砝码。

下沉市场,作为近年来被广泛提及的一个名词,受到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关注,成为企业寻求增长的必争之地。关注下沉市场,研究下沉市场,布局下沉市场,深耕下沉市场,不仅仅代表着商业场景和互联网科技产品市场逻辑的变革,更是代表着新兴产业增长和国民经济发展的新时代融合。趣头条旗下米读平台的优质创作者生态,成为差异化的最大竞争力。

去年4月,米读推出了“平民英雄”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及流量资源,重点发掘、扶持一批优质的潜力作者,强化原创、独家等内容建立。此次作者扶持计划包括为网文创作者提供定向的流量扶持,专业运营服务和高额的奖金激励。单个作者可享受福利金额不设上限,优秀作者全年可获得上百万的额外扶持。

自2018年成立以来,米读就致力于内容深耕,同时聚焦基于原创内容而衍生出的IP开发工作,以更好地实现上下游产业的深度联动。去年,米读一反传统模式下以长视频孵化为主的方式,专注IP短剧化,将自己的精品IP短剧在快手等平台上投放,扩大自身平台的影响力,验证了“好流量+好内容”模式的高效可行。目前,米读和快手已出品包括《闪婚萌妻》《河神的新娘》在内的22部精品短剧,全网粉丝量突破1100万,累计播放量超16亿。

米读首部民国玄幻短剧《河神的新娘》,首集上线36小时,播放量就突破4200万,点赞180万,单集吸粉超过百万。目前已经收获高达1.8亿的播放量,并获得2020金河豚“年度最佳短剧奖”。

展望2021年,趣头条不仅要保持用户数据高速增长,还要在此基础上实现超过人民币7亿元的经营性利润。7亿的目标,趣头条将如何实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