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安心过年吧!日本疫情再爆发佳能尼康新机发布推迟

    由于疫情反弹及持续扩散,日本三大商圈包括:东京、大坂与名古屋先后进入紧急状态。尽管新措施预计不会像2020年初般严重,但相机厂商原定的2021年产品发布计划很可有能因原材料及零件供应受阻延而被打乱。

    尼康就在12日发表声明,虽然会尽力保持生产,但为了执行政府为降低感染率而制定的政策,生产人手将减少至30%甚至更低。有理由相信尼康新产品的上市时间有可能会被延迟。事实上,尼康之前宣布在今年12月底关闭日本工厂,并将生产线全部转移至现在的泰国工厂,一定程度上可减轻影响。

    另一方面,佳能也不能幸免。综合Canon Rumors网站的消息,认为“鉴于目前疫情的状况,我们可能需要降低对2021年的期望”,而之前曾传出未来12个月内会推出5台EOS R微单相机的消息,如今这个期望可能已变成不现实。

    不过,对佳能和尼康额用户来说,最近还是有好消息,适马总裁山木和人在接受ICAN采访时证实,它们的短期策略确实包括推出配备佳能RF与你Z卡口的镜头。可是,目前适马的镜头订单数量仍然高于产能,因此这个短期策略只好被迫延后。适马一直有生产尼康和佳能的单反镜头,但在微单领域,适马目前仅生产自家的L卡口及索尼E卡口镜头。基于适马镜头的受欢迎程度,再加上佳能和尼康积极发展微单相机系统,适马若落实为佳能和尼康推出微单镜头,对三方来说似乎都是双赢的局面。

via:dcfever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