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ColorOS 11量子动画引擎体验 丝般顺滑的秘密

得益于硬件的进步,现在主流手机基本都告别了卡顿的问题,即使是千元机都能保持流畅的使用体验。但现在的手机不再是追求简单的流畅度,会对系统动画、视觉效果等多方面进行优化,让用户可以体验到真实自然的感官级畅快效果。OPPO Reno5 Pro+所搭载的ColorOS 11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ColorOS 11不仅在系统层面对流畅度进行了深度优化,还内置量子动画引擎2.0,对系统动画效果进行了全新打造,让用户体验到的不仅是快,更是一种符合感官的快。搭载量子动画引擎2.0的ColorOS 11有啥不同?一起通过文章来了解下。

OPPO Reno5 Pro+的硬件性能强大,但要完全发挥出硬件性能,系统优化是关键。ColorOS 11内置防卡顿引擎,在系统底层做了大量优化,有效提升系统资源利用效率,在各种关键的触控操作场景可以提供及时的响应,无论是玩游戏或者日常操作,都会很流畅。这些也是获得更好体验的基础保障。

在基础流畅度之外,把系统底层优化和上层动画结合才能给用户更加完美的流畅体验。如果没有优秀动画的配合,系统操作体验只会是一种很生硬的流畅,通俗点说就是“傻快”,这样的视觉体验是会有所缺失的。很多人特别喜欢iOS系统,其中有个原因就是iOS系统具有很极致的过渡动画,可以带来非常流畅的视觉效果。

ColorOS 11十分重视系统动画效果,搭载全新的量子动画引擎2.0,对系统动画做了大幅改变。量子动画引擎2.0通过动画细节补偿、模拟真实物理运动轨迹和停止状态等,让动画效果变得更加自然连贯,接近现实世界的效果。这样的动画效果才能给用户带来更加真实的交互体验,符合直觉。

在ColorOS 11的系统界面上,你可以很容易感受到量子动画引擎2.0带来的变化。

慢动作演示

比如在打开应用时,应用界面会从图标所在位置以圆角形态展开,展开动画自然连贯,模拟出一种近似于物理打开的视觉效果。从上面的慢动作可以看到,动画全程都是很连贯的,看起来会非常真实自然。

慢动作演示

ColorOS 11的打开应用动画还支持打断,比如在应用打开过程中进行返回桌面操作,动画会自动中断,并且实现无缝回退,全程都能保持很连贯自然的动画效果。

慢动作演示

返回桌面动画也采用了连贯的设计理念,应用界面会收缩到桌面图标所处的位置,看起来很有连贯的感觉,不突兀。

慢动作演示

根据你滑动的力度和方向不同,返回桌面动画效果也有不同的变化。比如你滑动返回的力度很大,收缩的动画就会成抛物线的运动轨迹,给你一种抛物的感觉,根据你的操作力度反馈对应动画,比较符合物理运动特性。

此外,ColorOS 11还支持阻尼动态调整,会根据不同场景调用不同的阻尼参数。比如在进入多任务界面时,会采用较大阻尼参数,营造出有重量感的动画。而在快速滑动等场景,会采用更小的阻尼参数,通过差异化的调教,让动画更符合用户的操作直觉,不会千篇一律。

ColorOS 11优秀的动画效果随处可见,在下拉展开通知栏时,通知栏上的按钮会很轻快、有秩序地展开。通知栏还具有实时动态模糊效果,就像隔着一层毛玻璃的效果,并且会实时同步更新背景内容。

在一些细节方面,ColorOS 11的动画效果也非常到位。比如调节音量时,音量条会有相应的动画反馈。当音量达到最高或最低时,音量条会有跳动的动画效果,营造出一种被限制住,无法继续调节的效果,让交互体验变得更加真实有趣。

如果要获得更好的ColorOS 11动画效果,高帧率屏幕是最佳搭档。这次用来体验的OPPO Reno5 Pro+配备了一块90Hz高刷新率屏幕,支持180Hz触控采样率,可以让动画视觉效果更加流畅跟手,进行滑动操作的时候反应更迅速,可以更加完美地呈现ColorOS 11优秀的动画效果。

除了优秀的量子动画引擎2.0加持,ColorOS 11还提供了个性化定制引擎,可以提供全面丰富的个性化设置,可自定义程度非常高。

系统图标风格、桌面布局、解锁指纹动画、系统主色调、通知中心图标形状等都可以自行调节,并且可调节的类型很多, ColorOS 11的息屏显示还支持手绘创作,你可以手动画出一个个性独特的息屏图案,自由度非常高,你可以创造出很多与众不同的搭配效果。

ColorOS 11优秀的动画效果搭配高度可自定义的系统界面,可以让用户的实际视觉体验更加优秀,把更多选择交给用户,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为用户打造出一种更加极致、全面的视觉体验。

除了视觉方面的优秀体验,ColorOS 11还具备非常多实用功能。ColorOS 11支持多级暗色模式、闪达窗口、Breeno 识屏、屏幕共享、超级省电模式、全场景多设备互联等实用功能,从视觉到交互体验,ColorOS 11都能给你不少惊喜。

总结

OPPO Reno5 Pro+所配备的强大硬件可以轻松保证流畅度的问题,而搭载量子动画引擎2.0的ColorOS 11则让这种流畅更进一步。在量子动画引擎2.0的加持下,ColorOS 11的动画效果进行了全方位提升。

量子动画引擎2.0让系统动画从简单生硬的快,转变成更具真实感、互动性高的感官级畅快体验。从实际体验看,OPPO Reno5 Pro+所搭载的ColorOS 11能够呈现非常优秀的动画效果,贯穿始终的都是连贯、自然的流畅动画。在每一次交互操作中,你都能体验到这种遵循物理效果的流畅动画,种动画效果更加贴近直觉,营造出更舒适的使用体验。

除了OPPO Reno5 Pro+可以体验ColorOS 11,最近发布的OPPO Reno5系列等机型也均搭载ColorOS 11,想要体验ColorOS 11可以考虑一下。OPPO Reno5系列起售价2699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